>首页> IT >

付费畅销电子书前十出炉:《三体》《明朝那些事儿》入选

时间:2020-04-21 10:51:07       来源:手机中国

日前,亚马逊中国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前十。

榜单显示,《你当像鸟飞向你的山》《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血疫:埃博拉的故事》《鼠疫》《早起的奇迹:那些能够在早晨8:00前改变人生的秘密》《人间失格》《三体全集》《霍乱时期的爱情》《明朝那些事儿》(套装全7册)《82年生的金智英》是大家最喜欢的10本付费电子书。

2020年第一季度亚马逊中国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前十

另外,根据亚马逊中国发布的2020全民阅读报告,我们可以知道有48%的成年读者年阅读量在10本以上,94%的成年读者年阅读量在3本以上;46%的读者每天会阅读30分钟至1小时,33%的读者每天的阅读时间在1个小时以上;37%的读者每天有固定的阅读时间,74%的读者选择在晚间至睡前读书。

对于大家的阅读偏好,不同的年龄阶段喜欢阅读的书籍类型也各不相同。根据报告,50后喜欢阅读历史传记,60后喜欢阅读经典名著,70后喜欢社科人文,80后喜欢经济管理,90后喜欢网络文学,00后喜欢科幻文学。

其中,94%的读者会根据个人兴趣爱好或内在需求选择阅读的书籍,44%的读者会根据工作或学习的需要选择书籍,36%的读者比较看重他人推荐,最看重来自作家和名人的推荐。另外,热点人物和事件、热播影视剧等也是促进读者购书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 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