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教你PowerDVD6中的各种实用认证模式

时间:2020-04-23 13:38:48       来源:中关村在线

PowerDVD 6是一款著名的DVD播放工具,如果你使用的是注册版本,那么一共能够支持15种不同规格的认证,但真正知晓这认证规范含义的朋友恐怕很少。这里,笔者向朋友们详细介绍这些认证的含义,以便让大家更好地认好自己的高级影音效果。

1.DTA 96/24

这是DTS公司的多声道环绕音效解码模组,可以播放DTS的DVD影片及CD音乐光盘。

2.DOLBY DIGITAL EX PRO LOGIC IIx

即杜比第二代Pro Logic II处理技术,能够将任何立体声音乐转换成环绕音效,而使现在已有的Dolby Surround音乐听起来更象5.1声道的环绕声模式,该技术可以使用在CD、Dolby Surround解码VHS磁带和电视节目、MP3播放器、网络电台等,能够将这些所有的播放源都转换成环绕声模式,而且不会像使用点阵解码技术解码的音乐那样出现失真现象。

3.Direct24/96

直接输出,使用者可通过特定的声卡,完全体验高质量的24/96 LPCM 音讯直接输出功能。

4.DIGITAL DTS

数字环绕音效,通过DTS多声道认证,完全支持DTS的DVD激光视盘及DTS音乐CD多声道娱乐,可解码成5.1声道直接输出。

5.MLP

MLP Lossless,无损压缩计算。由于无损压缩不会丢失任何音频信息,可以对所有的音频信息进行完全和精确的重组,因此可以保证播放出所有原始声音的效果,从而达到极高的保真度。

6.DOLBY DIGITAL

可以将2.1声道模拟为5.1声道,从而获得无与伦比的播放效果。

7.CLPV

CyberLink Pano Vision,非线性视讯延展技术。这是对应智能型显示器的一项独特功能,以最自然的方式将4:3的影片,伸展至宽屏幕的显示设备,配合智能型画面裁切功能,可以适应不同显示器的长宽比,提供完整的智能显示解决方案。不仅让用户摆脱了画面黑边的困扰,也同时让播放的影片内容一览无遗,让影片看起来更加宽广自然。

8.CLHP

CyberLink Headphone,头戴式耳机。这是一种很特别的信息处理系统,能够让传统的立体声头戴式耳机的声音听起来就象Dolby Digital五声道,特别适用于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PDA等。我们只要使用一对标准的立体声耳机,我们就可以收听到虚拟的五声道环绕声音乐节目了。

9.DVS

虚拟环绕音场技术,这是杜比公司最新研发的虚拟环绕音场技术(Dolby Virtual Speaker,DVS)技术,是在利用两个喇叭的情况下,模拟出多重声道的听觉错觉效果!因此在不需升级与改变设备,DVS为个人计算机视听娱乐带来了另一个新选择。

10.CLVS

CyberLink Virtual Surround Technology,虚拟音箱系统,可以借助虚拟的音箱系统,创造出出色的环绕效果。

11.CLMEl2

CyberLink Multi-channel Environment lmpression,震撼全场的环绕音场功能可以将原来只是立体二声道的音源,例如MP3或CD音乐,经过运算处理后,完美呈现出多重虚拟环绕声道的效果。

12.CLEV2

CyberLink Eagle Vision 2,这是目前最先进的智能图像强化技术,能够自动将图像饱和度、明亮度、对比度进行微调,使图像的品质更加真实锐利。值得一提的是,PowerDVD会根据影片的变化,自动调整最适合影片的参数设置,使影片看起来更加逼真锐利,对于一些过暗或过亮的影片场景,软件提供了即时智能调整机制,这一技术可以在CRT或LCD显示器上使用。

13.TruSurroundSRS

虚拟喇叭定位,这是SRS实验室提供的TruSurround XT技术,包含了TruSurround、Focus、TruBass等3个模式,可以在两声道系统中提供先进的虚拟多声道及虚拟重低音效果,并且提供了电影及音乐模式,让你享受到全方位的虚拟环绕效果。

14.CPRM

Content Protection forRecordable Media,可记录媒体内容保护。

CPRM是一种旨在强化“仅复制一次”的限制技术,该技术通过存储媒体上的嵌入式防止用户多次复制光盘。PowerDVD是全球首款支持CPRM的DVD软件,用户现在可以使用PowerDVD在计算机上观看符合CPRM标准的光盘,例如DVD-RW 1.1盘片,从而可以完美解决盗版问题。

15.Multi Channel MP3

多通道播放MP3,即使是播放MP3文件,也能获得环绕音效输出的效果。

关键词: powerdv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