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海底捞启动接班人计划 张勇将在10至15年内退休

时间:2020-04-29 11:05:07       来源:蓝鲸产经

4月27日,海底捞创始人通过公司内部邮件,宣布了接班人计划。张勇称,自己将在10至15年内退休,除施永宏、苟轶群、杨小丽以外的所有员工,都有机会参与领导者接班计划。

张勇表示:“此次计划的退休目的是为了给公司的持续发展和高级管理团队的远期计划提前推行人才储备和锻炼。”

根据公开资料,施永宏、苟轶群、杨小丽3人均为海底捞创始团队成员,张勇夫妇1994年和施永宏夫妇一起创办海底捞火锅,杨小丽和苟轶群分别在1995年和1999年加入海底捞,目前张勇担任海底捞董事长,施永宏任执行董事,杨小丽为首席运营官,苟轶群为决策委员。

对于上述3人不能接班的原因,张勇表示,“他们三个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唯一的原因就是太贵了,对未来的董事会来讲,性价比确实不高。”

关于接班人计划,海底捞媒体与品牌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解读为退休计划并不准确,主要是未来人才选拔计划,或者说接班人计划。”据上述负责人介绍,领导人才接班选拔计划作为一项十至十五年的长期计划,是对公司现有行之有效的升迁体系的延伸和升级,重点是把海底捞的人才晋升机制进一步强化。

值得注意的是,4月27日晚间,海底捞发布公告称,佟晓峰已提呈辞任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以分配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海底捞董事会还宣布周兆呈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联席公司秘书及公司授权代表,自2020年4月27日起生效。此外,李朋已获委任为公司财务总监,自2020年4月27日起生效。

关键词: 海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