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亚返京机票暴涨近10倍 网友:来海南过年的都是真爱

时间:2020-04-30 16:22:24       来源:综合凤凰新闻

春节假期去哪玩?作为生活在北方的人民群众来说,与家人到温暖的城市,看看大海,享受天伦之乐肯定是悠哉悠哉。

语言不通,不适应国外陌生的环境?海南三亚肯定是首选。

可今年来三亚,如果不是提前买好回程的机票,那你可要骂娘了~

日前,一则网友怒骂海南返回哈尔滨机票暴涨的文章爆红网络。文章说:近日,朋友圈里流传着三亚到哈尔滨的机票价格,居然将近两万,我本来以为是大家开玩笑,或者那些价格是头等仓的价格。结果上网一查,原来票价是真的。

纳尼?从三亚到哈尔滨机票两万?印象中,机票价格应该是这样的:

当然,这个时候属于淡季,价格自然便宜,那么五一黄金周的价格会不会高呢?于是我又搜了下2018年5月4日及5月5日两天的机票价格。

票价显示,确实比淡季高出一倍,票价是这样的:

这个价格也算正常,于是小编又查了查这两天的机票价格,然后就惊呆了。除了要转机的机票价格正常以外,三亚直飞哈尔滨的机票价格已接近两万。

2月22日,三亚直飞哈尔滨机票价格

不仅仅是三亚飞哈尔滨,小编也查了三亚飞其他北方城市的机票价格,发现机票也是贵的吓人。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的国内的机票为什么这么贵?

据业内人士称,机票不同时间的价格浮动,主要是由于市场需求、座位供给、航班时刻、季节、竞争情况等多种因素组成。“比如旅客出行量大,乘机需求高,机票价格便上涨。尤其在春运期间,旅客的出游需求很大,像三亚、哈尔滨、东南亚海岛等热门旅游景点的机票价格自然就回归原先的全价票状态了。”

关键词: 三亚返京机票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