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丰巢快递柜收费遭集体抵制 快递员:想钱想疯了!

时间:2020-05-11 11:18:12       来源:快科技

丰巢快递柜推出收费+会员服务,一石激起千层浪,风波愈演愈烈,而抵制这一政策的小区也不仅仅是杭州杭州东新园一家。

据媒体报道,中环花苑小区在上海率先停用小区丰巢快递柜,目前在上海已有多达78个小区抵制丰巢快递柜收费,在梳理需求后将于近日和丰巢进一步沟通协商。

据中环花苑业主委员会透露,经过调查,小区45%的业主要求撤销快递柜,37%的业主要求停用快递柜,合计占比达到82%。

因此,业委会在5月8日发出通知,暂时停用小区内的两个丰巢快递柜,业主们需要在三日内取走滞留的快件,待双方协商一致后,再另行通知启用。

对此,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的上海区负责人表示,他们欢迎小区前来沟通,也会与深圳总部方面继续联系,转达上海方面的诉求。

除了业主和小区,快递员对于丰巢快递柜的收费政策也极为不满。

一位快递小哥直言,快递柜收费要么收快递员的,要么收客户的,两边都收,想钱想疯了!有的客户买个快递才两三块钱,放三天就收三块钱,还不如重买一个了。

另一位快递小哥表示,丰巢快递柜大中小三种箱子的收费分别是0.5元、0.45元、0.4元,扣掉之后快递员一天也挣不了几个钱。

关键词: 丰巢快递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