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被外资、中资联合罢免 ARM中国CEO吴雄昂发文

时间:2020-06-15 09:34:10       来源:快科技

这几天ARM中国公司更换CEO一事也闹得沸沸扬扬,这可能是继当当、比特大陆之后又一个抢公章事件。几番周折之后,ARM总部与中方投资者厚朴投资联合宣布罢免ARM中国公司董事长、CEO吴雄昂。

不过这个决定依然让人扑朔迷离,因为6月11日的时候吴雄昂还给公司员工发了内部信,向大家说明了一些情况,强调ARM总部对他的指控是莫须有的,他将依法独立运营,排除干扰公司及董事会治里的行为,确保公司正常经营。

吴雄昂表示,Arm公司及厚朴投资发出的针对其的指控是莫须有的,而且相关指控对于Arm公司和其本人的声誉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Arm中国公司及吴雄昂从未收到任何我因何事被投诉的通知,也没有收到任何对所谓的投诉进行调查的通知,更没有收到过任何对所谓的投诉得出的调查结果。

吴雄昂表示,我作为公司的董事长及CEO,将和管理团队群策群力,依法独立运营,排除干扰公司及董事会治里的行为,确保公司正常经营,对中国客户和产业合作伙伴的支持和服务也一如既往。

也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公司现有团队和高端技术人才继续为公司作贡献,保护公司和各位得来不易的科技和经济成果。

回顾过去十余年的历程,仍历历在目。通过引入Arm技术, 我与各位一起,带领公司(前身为Arm中国子公司)积极开拓、赋能了年产值过千亿人民币规模的智能手机与物联网芯片设计产业,拉动了下游年产值过万亿人民币规模的科技产业生态。

2018年,在软银集团、Arm公司、厚朴投资等中资资本和深圳市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在深圳完成了合资公司的注册,开始依法独立运营,正式启动本土IP的研发投入,加强了对本土生态的建设与投资。

在此,我非常感谢各位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同时我也想强调,股东不应也不得干预公司的日常经营,我希望股东的矛盾可以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来解决。

2019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收入、利闰业绩均创历史新高。

在2020年的复杂商业环境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下,大家齐心协力、尽职尽责,仍然保持公司业务的健康发展,上半年取得突出成绩,Al、CPU、物联网安全产品获得了很多客户的认可,很多项目也都已经进入流片量产阶段,很快即将向市场。

这些成绩,都与各位的努力分不开,当然,也不容许有任何损害。

吴雄昂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我衷心希望公司可以继续专注打造新产品,支持赋能产业合作伙伴。感谢各位持续的信任与支持,期待与大家一起创造更大的辉煌!

关键词: 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