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淘宝直播负责人谈与快手抖音的关系:阿里不做流量生意 跟抖快是好伙伴

时间:2020-06-17 17:00:01       来源:新浪科技

6月17日下午消息,淘宝直播负责人俞峰(花名:玄德)接受新浪科技独家采访时表示,“最近外界都在谈一个问题,好像直播是靠流量,但实际上,直播电商从来不是流量生意,阿里巴巴做的也从来不是流量生意”。

此外,俞峰还对淘宝直播与抖音、快手的关系;以及业内“数据注水”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玄德表示,但从根本上来看,直播电商是商业,不是直播,流量和商业是两件不同的事情,流量是商业操作系统里的一个要素,但不是流量决定一切。如果只讲流量,Facebook的流量非常大,DAU和MAU都是Amazon的好几倍,那Facebook的流量应该比Amazon大很多,那实际上Amazon越做越厉害,市值是Facebook的两倍。

对于薇娅李佳琦两位一哥一姐过于头部,其他中小主播没有机会的问题,俞峰说,外界都认为,中腰部主播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流量,但实际上并不是,这部分主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商品招商的问题,淘宝直播正在借助整个阿里的能力,把更多的货给他们。

他同时表示,淘宝直播上的商家自播正在快速崛起,去年双11直播大爆发之后,所有品牌都参与到直播当中来,这是未来的大趋势。今年618期间,有13个超过1亿元的直播间,一大半是商家自己的直播间。

他透露,之前给淘宝直播的目标是3年成交额达到5000亿,今年已经自我推翻,设置更高的目标,“那个目标已经太小了。这个行业的发展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它完全是跳跃式地增长——不是一个线性的,已经是跳跃式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