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无线耳机降噪有什么用 无线耳机的降噪和通透模式到底是干啥的?

时间:2020-07-24 09:08:24       来源:今日头条 iWALK爱沃可

主动降噪和通透模式到底是啥意思,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无线耳机开始出现这两个关键词?甚至连最新发布的AirPods Pro 也将主动降噪和通透模式作为卖点。如果你想要了解主动降噪和通透模式,看这篇文章就可以啦,iWALK爱沃可将为你答疑解惑。

简单地说,主动降噪和通透模式都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

【主动降噪】

很多场景下,我们带上耳机是希望可以沉浸在音乐/通话中,而不希望被旁边的熊孩子干扰。那么降噪耳机就非常合适,因为可以让你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

降噪耳机分两种,一种是主动降噪一种是被动降噪。

主动降噪功能就是通过降噪系统产生与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声波,将噪音中和,从而实现降噪的效果;而被动式降噪耳机则主要通过包围耳朵形成封闭空间,或者采用硅胶耳塞等隔音材料来阻挡外界噪声。

市场上既有主动降噪的耳机,也有被动降噪。那么哪一种降噪模式更好些呢?

相对来说,主动降噪耳机由于具有最先进的电子设备对周围的噪音进行收集和处理,所以降噪效果明显好于被动降噪耳机。当然,事物有两面性,由于整个降噪过程是一个运算的过程,所以对耳机的音质是可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还有一点,主动降噪耳机要有电源供给;但是被动降噪因为本身物理材料的存在,是不需要电源的。

苹果刚刚发布的AirPods Pro 采用的就是主动降噪。

通过麦克风识取外部噪音,接着利用专用的芯片来识别和处理,然后通过发声单元发出与之相当的抗噪声波将外部噪音抵消。苹果新耳机的有趣之处在于,拥有内向和外向两个麦克风。

AirPods Pro 上的外向式麦克风会检测外部声波,并生成相当的抗噪声波将其抵消实现降噪。除了一个用于识别外部噪音的麦克风之外,AirPods 还有一个用于收集内部声音的内向式麦克风,内向式麦克风会检测你耳内是否有多余的声波,然后同样用抗噪声波予以抵消。

内外双麦克风意味着它能处理的噪音频率更多,也可以更快速的修正抗噪声波。

【通透模式】

带上耳机,很多时候你可能仍要关注外部的声音。

比如公交地铁交通工具的报站、过马路时需要注意汽车鸣笛。那么这个时候,「通透模式」或者「透明聆听」就非常有用。如果你希望听到周围的环境声,只要切换到「通透模式」,这时耳机会让外界环境声音进入,并降低降噪效果。

TWS耳机带来的通透模式,让周围的环境声可以被听到。

以AirPods Pro 举例,当你切换至通透模式后,可允许外部声音进入, 便能听到并融入周围的环境之中。外向式和内向式麦克风相互配合,使 AirPods Pro 能够取消硅胶耳塞的隔音效果,这样当你在与身边的人聊天时,一切听起来、感觉起来都会很自然。

不需要摘掉耳机就可以轻松地与周围人交谈。

有越来越多的无线耳机开始加入降噪和通透模式,以便让用户有更好更酷的使用感受。iWALK爱沃可发布的Amour Airbuds同样支持降噪和通透模式,而且,支持高达IPX6的防水。

关键词: 无线耳机降噪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