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时尚双模双待手机 EVDO天语E329详细评测

时间:2020-09-18 08:51: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要说中国目前通信网络的最大特点那就要算是多网并存了。目前的三大运营商手中分别拥有自己的网络资源,虽然看上去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但是在面临更换运营商以及转网的过程中就会出现诸多的问题。也正是基于国内通信网络发展的这一特点双模双待的手机得以在中国出现,并逐渐被广大的消费者所接受。

然而时间到了2009年,中国正式进入了他们的3G元年,传统的双模双待手机已经无法满足大家的日常需求,因此支持3G网络的双模双待手机开始逐渐出现在市面上。而这种手机也凭借着其特有的双模双待的功能方便了大家的使用,在市场上拥有不错的销量。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这款天语E329就是这样的一款使用了EVDO网络环境并支持双网双待的3G手机。

整体外观

虽然是一款支持双网双待的手机,但是这款天语E329在外形方面还是和其他的双网双待产品存在一定的差别。相对于通常双网双待手机的那种宽大的机身,这款天语E329则要苗条的多,以至于笔者在第一次拿到这款手机是更笨无法相信这款手机的主持双网双待的功能。

当然这款手机在外形方面的设计还是十分不错的。小巧的机身、直板的造型都是目前的主流风格。与此同时这款手机的机身正面还采用了镜面的设计风格配合较为宽大的按键设计给用户的整体操作感受还是不错的。

当然这款手机的背面设计就更具特点了。一方面是该机并没有采用传统的上下分割形式,一条拥有金属光泽的装饰物将手机的背面分为了左右两个部分,这样的设计在目前的手机设计中并不常见,因此还是较有特点的。

机身细节(一)

机身细节

在前面的介绍中我们已经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这款手机在整体外观方面的表现。下面我门来看看这款手机的细节设计。

屏幕

虽然这款天语E329在屏幕方面仅仅使用了一块2.4英寸分辨率为240×320的液晶屏幕,但是由于这块屏幕加入了对于触摸操作的支持因此使得E329的操作性能大大的提升。

机身细节(二)

键盘

在前面的介绍中我们已经提到了这款手机的键盘设计相对于其他的直板手机而言可能在按键的面积方面有所提升,由此带来的最为直接的好处就是整体键盘在手感方面的提升。在笔者的使用过程中对这块键盘的整体感受是键程适中、回馈有力。

机身接口

在机身接口方面天语E329和其他的手机没有太大的区别,天语E329依然将机身的接口设置在了手机的侧面,但却较好的融入到了手机的整体风格之中,我们看见其音量调节按钮以及照相快门键的设计均采用了和背面类似的金属光泽处理,效果十分不错。同时我们发现这款手机使用3.5毫米的耳机接口以及microUSB的数据线接口更加方便了大家的使用。

屏幕表现

天语E329在屏幕方面的表现属于目前的主流水平,一块2.4英寸240×320的液晶屏幕拥有不错的显示效果,与此同时这块屏幕还加入了对于触摸功能的支持,因此对于大家的操作而言更加的方便。

由于是一款双卡双待的手机,因此我们在这款天语E329的待机界面上看见了十分明显的双网标示以及网络状的显示条。不过在其他功能的显示上面这款天语E329的表现就没有那么丰富了。当然E329对于桌面壁纸的更换还是支持的,另外摇动更换壁纸功能的加入使得手机的操作更为有趣。

另外这款天语E329的菜单显示也采用了较为传统的九宫格显示,上手起来不会有任何的困难。同时九宫格的菜单在操作起来还会伴有的相应的动画效果,用户体验还是不错的。不过这款E329依然没有加入对于主题功能的支持稍显遗憾。

基本功能表现

天语E329作为一款支持双网双待的3G手机在手机的基本功能方面的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我们看见该机的联系人采用了目前主流的名片式的存储方式除了能够存储大家常用的电话本等信息以外,我们还能够给联系人进行用户的分组设定自定义的铃声以及来电大头贴,整体功能还是十分丰富的。而在大家关心的联系人存储数量方面这款E329提供了2000条的机身存储空间,对于大家而言也是足够的。

除了联系人存储以外大家对于手机的基本功能中最为关心的就应该是手机在短信方面的表现了。E329在这方面的表现也还是不错的,键盘和手写两种输入方式的支持满足了大多数的用户需求。对于手写输入法笔者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强调的,但是该机的键盘输入法加入了对于词组输入的支持对于提升大家的短信的输入速度还是十分有帮助的。而在短信的存储方面我们看见E329采用了动态存储的模式,因此对于大家而言也是十分足够的。

电信特色功能

由于天语E329是一款支持电信EVDO网络的3G手机,因此我们看见在这款手机中还是内置了十分丰富的天翼相关功能的,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189邮箱是中国电信的邮箱功能,通过这个邮箱我们可以享受到中国电信提供的Push mail服务,与此同时电信EVDO的高速网络也使得我们能够十分轻松的随时收发我们的电子邮件。

天翼QQ,也许你会好奇一个手机的QQ功能有什么好说的呢?其实不然,之前腾讯公司所开发的手机QQ均不支持CDMA网络的数据连接,这也使得不少的CDMA用户十分苦恼。可是现在已经有了相应支持CDMA网络的QQ版本,同时天翼的定制机型还会在其手机中内置QQ的功能可以算是一个较大的突破吧。

爱音乐是一个而基于互联网的音乐功能,在这里我们除了可以享受在线音乐的服务以外还可以下载音乐,设置彩铃等操作。

天翼校园其实并不能算是一个功能,他是众多校园功能的集合。进入天翼校园的图标我们看见了例如校内网、校园BBS、天翼书城、词典等与学生朋友们结合紧密的功能对于学生朋友的学习生活以及业余生活都有较大的帮助。

手机特色应用

在前面的介绍中我们已经和大家介绍了不少这款手机在网络应用方面的特色应用。下面我们来看看在这款手机的自带功能中有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

定时开关机

定时关机的功能对于大家而言一定并不陌生,但是一款手机即能做到定时的开机又能做到定时的关机就不那么容易了。而天宇E329在这方面的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能够手动的设置手机的定时开关机功能对于用户而言还是十分实用的。

分时静音

这个功能和前面的介绍的定时开关机十分相似,只不过在这里将定时的对象换成了自动切换到静音模式罢了。

娱乐功能

由于这款天语E329是一款以双卡双待为卖点的手机,因此我们可以发现这款手机在娱乐方面的表现并不算出众,但是满足大家的日常使用还是足够的。其中由于E329配备了一个3.5毫米的耳机接口因此我们还是对该机在音乐方面的表现存在一定期望的。

其中音乐播放器加入了对于均衡器的支持还是让笔者感到了一丝惊喜,另外对于蓝牙立体声的支持也大大的扩展了这款手机的音乐性能。

不过稍显可惜的是这款手机的摄像头仅为200万像素,和目前的主流水平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笔者就不在这里进行详细的介绍了。

待机时间及总结

待机时间

在前面的介绍中我们已经和大家介绍了这款手机在3G以及双卡双待这方面的表现。由于这两项功能对于手机的电量均有较大的需求因此笔者也对这款手机在待机方面的表现十分期待。在电池方面天语E329使用了一块1300毫安时的电池,在容量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可能正是由于3G对于电量的较大消耗因此该机的真实待机时间也没能突破三天,这样的表现并不能算是突出。

双卡双待的卡槽

电池

总结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想大家对于这款天语E329在整体功能以及外观方面的表现均有了一个较为初步的认识。而在笔者看来这款手机拥有以下几大特点,一是如此小巧的机身尽然支持双网双待的功能,二是对于电信天翼的3G应用拥有较为完整的支持方便了大家对于3G应用的体验,最后一点就是这款手机在耳机接口方面使用了3.5毫米的接口大大的方便了大家的使用。

关键词: 天语e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