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无线充电原理是什么 无线充电会对电池有害吗?

时间:2020-11-19 11:41:15       来源:天奇生活

无线充电原理是电磁感应式,电磁感应无线充电利用的是电生磁,磁生电的电磁感应原理,即“电”与“磁”的相互转化。无线充电还有一种原理是磁场共振,磁场共振是由能量发送装置,和能量接收装置组成,当两个装置调整到相同频率,或者说在一个特定的频率上共振,它们就可以交换彼此的能量。

无线充电原理

无线充电是在生活里越来越多了。很多手机也都开始使用无线充电了,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无线充电的原理。无线充电技术可分为小功率无线充电和大功率无线充电两种方式。小功率无线充电常采用电磁感应式,大功率无线充电常采用谐振式由供电设备将能量传送至用电的装置,该装置使用接收到的能量对电池充电,并同时供其本身运作之用。

无线充电对电池有害吗

无线充电的出现解决了用数据线充电的麻烦,但也引起了人们的疑问,就是无线充电对电池有不有害?因为锂电池是没有记忆效应的,所以无线充电并不会对电池产生不良影响。反而无线充电还帮我们减缓了充电接口的损坏。

关键词: 无线充电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