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没有wifi和网络,电脑如何投屏到电视大屏幕?

时间:2020-11-25 13:50:34       来源:px大通

随着投屏技术的提升,将电脑无线投放到大屏幕上已经不是困难事。win10系统的电脑就更简单了,只需和电视连上同一无线WIFI,通过DLNA投屏协议就能电脑投屏到电视。

但如果WiFi网络中断,或是在没有网络的户外环境下,怎样实现投屏呢?

最快的方案是用HDMI线将电脑与电视大屏幕连接起来。

但现在的高端笔记本像macbook为了更薄的身躯,精简到只留下USB-C接口,想要用HDMI线连接大屏幕要复杂一些。

只能用带HDMI的扩展坞连上投屏。

若是不用HDMI线,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怎么投屏呢?

那就得用无线投屏器了。

现在市面上的电脑无线投屏器看上去大同小异,都是一个发射器加一个接收器,功能也相差不远。

发射器接到笔记本或台式电脑上,可以无线发射电脑画面。

接收器接主要是接到电视或投影设备上投放电脑画面。

它们内置芯片模块,可通过独有的传输协议,快速将电脑屏幕投到电视屏幕上,从而达到不用wifi网络也可以无线投屏的效果。

无线投屏器的投屏距离

因为是自有的传输通道,在没有障碍物的情况下,能做到二三十米远距离投屏,适用于大型会议室和大型会场。

无线投屏器的投屏效果

无线投屏器的投屏方式相当于镜像投屏,也就是电脑屏幕是怎样,电视大屏幕的画面也是一样,起到了画面放大的效果。无论是图片、文稿、视频都可以直接投屏,流畅度和清晰度足以应付日常生活及会议使用。

无线投屏器跟投影仪有什么区别

区别主要在使用场景上。

相对而言投影仪更胜一筹,毕竟只是一个简单的投影设备,一块幕布或是任意场景就可以投放画面。

而无线投屏器得要一个显示屏来接收画面。

不过在显示效果上,无线投屏器在投屏的清晰度上要更好一些。毕竟液晶屏幕对室内的光线要求不高,明亮度和色彩对比度基本与电脑屏幕一致。

同时无线投屏器还可以辅助投影仪,连接电脑无线投影。

辅助投影仪投影的操作也不难,只需将接收器连到投影仪插口。

所以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下,用无线投屏器来电脑投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 网络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