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信的拍一拍功能在哪里?微信里面的拍一拍功能使用方法

时间:2020-12-01 13:30:18       来源:中华网

微信里面的拍拍功能怎么用

微信上线了“拍拍”那“拍拍”表达了什么意思?有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呢?

“拍拍”本是人们生活中最普通的行为,肢体语言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

微信拍拍

就好比我们日常生活与人交流沟通时,即使不说话,通过肢体语言就能够表达自己的意思一样。同样,对方也可以通过肢体语言了解到我们的真实想法,包括:

打招呼:相同于“你好”、“在吗”“表示友好”。

提醒:假如有人在上课或上班时瞌睡,拍一拍的提醒效果是不是明显好于语言沟通?

鼓励:可以表示对人的一种鼓励,长辈对晚辈、领导对下属表示肯定、朋友之间表示加油鼓励均适用。

欣赏:欣赏、认可的意思,配合眼神,表达效果完美。内心潜台词就是:“你做得很好,我很欣赏。”

信任:传递信任,此时或许一个动作胜过千言万言,“别让我失望”、“我相信你”、“这件事儿交给你了。”

等等……

微信拍拍

拍拍的主要作用:

1,趣味性,提升活跃度

拍拍”功能其实受到了了短视频的影响,则是微信的尝试,这个蛮人性化的设计,大大增加了社交的趣味性。

增强熟人社交互动“拍拍”这个动作在现实生活中更适应于熟人之间的互动,可以传递亲情、友情、爱情的一种方式。

相比,@某人这种指定式的互动,“拍拍”更为自然、温和,更利于增强熟人之间互动性和情感交流。当然,“拍拍”的使用需要分清对象和场合,不然后果可能很严重。

2,培养用户习惯

在发明这个功能之前。研究了人们的用户行为,智能手机常用的操作手势包括单击、滑动、长按、拖动、双击、缩放。此次,通过“拍拍”功能的上线和传播,或许是有意引导用户学习和熟悉这个新的操作方式,为之后的功能使用,提前培养用户习惯。简单的来说就是微信啊想要把用户导流到自己的视频号上。想要在视频平台上发展起来。

3,减小社交压力

很多人每天微信上会收到大量信息都很厌烦,这个时候”拍拍“就是可以作为提醒功能使用时,没有明显的消息提醒,对方有空看到回复即可,不强制,感觉很自然、很舒服。

对方回复信息时,可以不用思考说什么,也不用再琢磨语言艺术,拍一拍就好了。

想想,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发动图表达想法,道理是一样的。足沟通需求同时,降低了成本,也提高了效率。

关键词: 微信拍一拍功能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