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21年《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苹果、亚马逊、微软位列前三

时间:2021-02-02 11:34:56       来源:IT之家

据财富报道,2021 年《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上,苹果、亚马逊和微软占据前三位。苹果公司已经连续 14 年位居榜首。十强榜单包括:苹果、亚马逊、微软、华特迪士尼、星巴克、伯克希尔 - 哈撒韦、Alphabet、摩根大通、Netflix、开市客。

IT之家获悉,这份榜单基于对大约 3800 名企业高管、董事和分析师的调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要性提升的公司,在这份榜单中的排名变动最大。流媒体巨头 Netflix 重返前十。超市巨头沃尔玛(第 11 位)和塔吉特(第 17 位)的排名分别为 2011 年和 2008 年以来最高。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医疗供应商雅培公司和金融科技先驱 PayPal 均首次入围 50 强。

遗憾的是,中国企业今年再次缺席全明星榜(50 强)。但是在行业榜上,中国有八家公司入选,比去年增加三家。这八家公司是:互联网服务和零售行业排在第三的腾讯、第五的阿里巴巴,和第六的京东;家庭设备和家具行业排在第四的海尔智家;半导体行业排在第二的台积电;计算机行业排名第六的华硕电脑和排名第七的广达电脑;以及航空业排在第七的国泰航空。

关键词: 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