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一代“手机霸主”诺基亚或将裁员1万人:加大5G研发

时间:2021-03-17 10:22:22       来源:快科技

作为曾经的“手机霸主”,如今的诺基亚已经越来越难,削减成本谋求更好的竞争力。

日前,据道琼斯旗下的新闻网站Market Watch报道,诺基亚发布公告称,将进一步调整公司费用架构,在裁员5000到1万人的同时,增加5G等领域研发投入,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报道指出,诺基亚此举是在寻求加大对中国公司华为以及瑞典公司爱立信的挑战,以在5G领域重新取得竞争力。

自去年接任CEO一职以后,诺基亚CEO佩卡·伦德马克(Pekka Lundmark)一直在进行调整,以使公司从之前管理层的失误中走出来。在此之前,一些失误导致了诺基亚的5G计划受阻,公司股价被拖累。

预计在未来18-24个月里,诺基亚公司的人数将从目前的9万人下降至8-8.5万人,此举到2023年末能够节省约6亿欧元的费用,以抵消研发投入和与通胀相关的薪酬增长。

据悉,未来诺基亚全球十大业务集团分别为:移动网络业务集团、云网服务业务集团、基础网络业务集团、诺基亚技术集团。

诺基亚公司各业务集团将在3月18日全球“资本市场日”发布未来战略和财务前景的详细内容。

关键词: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