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下一代折叠屏方案将量产 消息称LG卷轴屏手机已获认证

时间:2021-03-22 10:10:59       来源:快科技

今年1月,LG曾在CES2021展会上正式公布了卷轴屏手机LG Rollable,并宣布将在今年推出量产机型。

随后,在这段时间中,不断有消息称LG将出售手机业务,因该部门常年亏损,LG想要直接放弃这块业务,而LG Rollable卷轴屏手机也被曝已停止开发。

不过,近期此事却又迎来新的进展,LG手机业务和卷轴屏项目可能得到保留。

据海外媒体XDA报道,LG旗下一款全新的柔性屏刚刚在昨天获得了蓝牙SIG的认证,包含了多款型号,卷轴屏手机LG Rollable也在其中,这就意味着LG即将把量产版的卷轴屏推向市场。

根据之前LG公布的宣传片显示,LG Rollable和传统折叠屏手机不同,可以保持现有手机形态的情况下,不做折叠结构也能实现更大的屏幕,机身尺寸收缩后可以由平板电脑变为智能手机的尺寸。

卷轴屏手机也被一些人认为是更好的“折叠屏手机”,因为卷轴屏的方案解决了折叠屏手机目前最大的两个不足。

其一就是因频繁折叠给屏幕带来的形变问题,会造成屏幕中央出现非常明显的折痕,不仅会影响视觉观感,还将极大的降低屏幕寿命,而卷轴屏则通过小角度的弯曲将柔性屏幕收入机身内部,避免屏幕受到折叠产生形变。

其二就是将机械结构与屏幕都放置在了机身内部,当前折叠屏手机都需要通过类似铰链的设计,以实现机身的折叠,并为屏幕提供良好的支撑,因此就不可避免的会有异物和灰层从铰链处进入,三星初代折叠屏手机就因这个问题被延期许久,而卷轴屏则能避免这个问题。

另外,此前还有消息称LG还为Rollable机型开发了全新的设计,能够实现两侧的双卷曲效果,可以自由选择单侧或者双侧展开,可以拥有三种不同尺寸的状态,而完全展开后更是能获得近两倍的显示屏。

关键词: LG卷轴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