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欧洲2月汽车销量大降20% 沃尔沃连续两月逆势增长

时间:2021-03-22 10:13:57       来源:快科技

日前,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由于疫情封锁和随之而来的不确定性因素,欧洲2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20%,至850,170辆,创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销量水平。

30国中仅爱尔兰、瑞典和挪威实现个位数增幅,21国汽车销量现两位数跌幅。此外,欧洲五大车市西班牙、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跌幅均超过10%,西班牙更是达到了38%。

就车企而言,14大车企中只有沃尔沃汽车有1.4%的增幅,连续两月创造一枝独秀的佳绩,在当下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实属不易。

此外,Stellantis、雷诺、戴姆勒、福特、日产、捷豹路虎、本田、马自达以及三菱9家车企/集团跌幅超过20%,其中三菱同比大跌57%,遭遇腰斩。

而大众集团销量同样出现下滑,旗下大众品牌、奥迪、西亚特、斯柯达和保时捷分别下滑22%、16%、24%、14%、7%。

据悉,受芯片短缺等因素影响,不少欧洲汽车制造商对盈利预期产生动摇。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3月16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今年芯片短缺一直困扰着汽车业,导致10万辆大众汽车无法生产,集团无法在2021年弥补这一亏损”。

同时,本田汽车表示,因一系列供应链问题,下周所有美国和加拿大工厂将临时暂停部分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2月在欧洲表现亮眼的沃尔沃同样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沃尔沃周三晚间宣布,因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致3月零部件供应不足,将临时暂停或调整中国和美国的汽车生产。

关键词: 沃尔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