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MIX新品首发液态镜头 雷军:方向对了吗?

时间:2021-03-26 10:12:35       来源:快科技

3月25日消息,小米官微宣布,新一代小米MIX将全球首发液态镜头。

小米创办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微博发文,液态镜头这次方向对了吗?

对于液态镜头,小米称这是一个神奇的创新,就像手机镜头里装入了“人眼晶状体”。可流动的液体通过薄膜包裹,替代传统光学镜片,实现了焦距和焦点的变化。如此,一颗镜头近可显微,远可长焦。

官方强调,小米自研液态镜头让微距和长焦共存成为可能,类晶状体液态结构,通过马达可以精准控制液态球面形态,实现精准快速对焦。同时具备高透光率,超低色散和耐极端环境等特性,相信这将是未来手机影像的新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小米新品发布会不止会推出MIX系列新品,还将发布安卓机皇小米11 Pro和小米11 Ultra,3月29日正式登场。

关键词: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