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称吉利沃尔沃共同打造的品牌要上市:估值逾100亿美元

时间:2021-04-02 10:37:42       来源:快科技

4月1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电动车品牌极星(Polestar)正在探索最早在今年进行上市的各项选择。

知情人士称,该公司考虑在美国或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或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进行合并上市。如果极星上市,其估值可能超过100亿美元。

根据此前消息显示,Polestar曾在去年筹集资金5亿美元,目前也准备开启新一轮次的融资。

据了解,目前正在讨论中,极星仍有可能改变其筹资计划。吉利和极星的代表拒绝置评,沃尔沃汽车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极星成立于2017年,是沃尔沃和吉利联手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总部设立在了瑞典,并在成都工厂进行生产。

目前极星已推出两款车型,分别是高性能插电混动GT跑车Polestar 1和紧凑型纯电动轿车Polestar 2,后者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Model 3。

不过最近有消息传出,Polestar1将在年底停产,原因是要将重点全部放到纯电动车型上去。

按照此前规划,极星的第三、第四款车型或将引入纯电中大型SUV车型,以及极星Precept概念车的量产版本。

关键词: 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