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台积电员工买房忙:有人一次买20套

时间:2021-04-08 10:44:00       来源:快科技

全球半导体行业不降反升,这半年来更是产能紧张缺货。

在当前情况下,作为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台积电的业绩红到发紫,这半个月来光是涨价传闻就有三次调整:

3月29日有消息称,台积电将逐季上调12英寸晶圆价格,最高涨幅达到25%。

3月30日,又有消息称台积电将从4月份起提高其驱动芯片的代工报价。

4月1日,台积电官方确认,将从2021年底的订单开始取消对客户的优惠,这已经是变相涨价数个百分点。

台积电业绩大涨,员工的收入也水涨船高,此前有内部员工透露,全年工资、分红、奖金算下来,差不多能拿到41倍月薪,这还是普通的工程师收入,高管级别的还会更夸张。

员工收入大涨之后,台积电所在地的房子都热销了,日经新闻亚洲版援引台积电新竹晶圆厂附近的房产中介的消息称,从去年六月份开始,公寓价格就开始飙升。

当地Costco附近的一个社区也很受欢迎,该社区靠近台积电总部,售价约100万美元的公寓迅速被抢购,主要是台积电的员工在买。

来自台积电内部员工的消息称,有人一次买了20多套房子。

台积电去年利润高达176亿美元,由于半导体市场缺货,现在他们准备加大投资,未来三年将投入1000亿美元建设新的晶圆厂。

关键词: 台积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