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Chia硬盘矿40天耗死SSD 群联正式推专用续命神技

时间:2021-05-27 11:37:08       来源:快科技

除了一系列PCIe 4.0 SSD主控芯片之外,群联现在也积极进军硬盘矿市场了,推出了专为Chia挖矿的XPlot SSD解决方案,最高能延长SSD硬盘寿命18倍,TBW寿命可达54PB级别。

此前我们介绍过,Chia奇亚币是一种硬盘矿,需要大量的磁盘容量P盘才能挖矿,不仅需要大容量HDD硬盘,也需要SSD硬盘,性能快也是优势。

然而SSD有写入寿命的限制,长时间大量写入速度的话很容易就耗光TBW寿命,512GB容量的SSD硬盘可以轻松在40天内写满256TBW,达到厂商设定的拒保标准,当场没有挂掉,后续也是个麻烦。

针对Chia硬盘矿的超高寿命要求,群联推出了XPlot SSD解决方案,独家LifeXtension技术可以大幅延长SSD的读写寿命。

根据群联公布的数据,常见TLC闪存的2TB硬盘数据寿命大约是3000TBW,XPlot技术有标准及Pro两个级别,标准版寿命可延长到10000TBW,是原来的3倍多,而XPlot Pro可将1TB SSD延长到27000TBW,2TB延长到54000TBW,也就是54PB数据写入最高18倍寿命。

闪存这样的写入寿命已经堪比Intel的傲腾硬盘了,对于需要Chia挖矿的用户来说很实用,不过相关产品何时上市还没有明确消息。

关键词: 群联 Chia硬盘 S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