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首款光致变色手机曝光 下月就能见到了

时间:2021-06-30 15:31:28       来源:快科技

在同质化时代,智能手机的突破变得越来越难。这种情况下,如何在同质化严重的智能手机中脱颖而出是厂商需要思考的问题。

为了避免被同质化,厂商开始探索全新的色彩方案,毕竟色彩是打动消费者的第一要素。

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购买一款手机不仅仅是简单地看性能,也讲究好看。

6月30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有一家手机品牌研发了光致变色技术,更省电、色彩更丰富,首款搭载光致变色手机的机型下月就能见到了。

从命名不难看出,光致变色的重点在于“光”,在光的作用下预计会有不一样的色彩呈现,值得期待。

去年OPPO率先量产商用了电致变色技术,在同质化智能手机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流。

所谓电致变色,通俗来讲即电致变色材料在电的作用下,通过电化学氧化还原反应进而产生颜色变化的现象。

如今光致变色技术即将应用到智能手机上,尚不确定会是哪家品牌首发商用,下月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电致变色技术 色彩 消费者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