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PowerPoint教程:ppt是什么意思?什么是PPT?

时间:2021-08-13 18:17:08       来源:格子啦

小伙伴经常听小编说PPT什么的,但是估计真的知道PPT是什么的小伙伴不多吧~知道的也只是知道一个大概的意思,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ppt是什么意思?PPT是什么,不明白的小伙伴们快看这里!

PowerPoint

PowerPoint

PPT是什么

PPT是由微软公司推出的一款图形演示文稿软件,全称为“PowerPoint”,中文名称叫“幻灯片”或“演示文稿”。一般与“投影仪”配合使用,通常在培训、会议场合使用。也可将PPT打印成一页一页的幻灯片,可以将PPT保存到光盘中以进行分发,并可在幻灯片放映过程中播放音频流或视频流。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做出来的东西叫演示文稿,其格式后缀名为:ppt、pptx;或者也可以保存为:pdf、图片格式等。2010及以上版本中可保存为视频格式。演示文稿中的每一页就叫幻灯片,每张幻灯片都是演示文稿中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联系的内容。

内容应用

一套完整的PPT文件一般包含:片头、动画、PPT封面、前言、目录、过渡页、图表页、图片页、文字页、封底、片尾动画等;所采用的素材有:文字、图片、图表、动画、声音、影片等;国际领先的PPT设计公司有:themegallery、poweredtemplates、presentationload等;中国的PPT应用水平逐步提高,应用领域越来越广;PPT正成为人们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作汇报、企业宣传、产品推介、婚礼庆典、项目竞标、管理咨询、教育培训等领域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用途和作用

制作演示文稿的目的是辅助使用者准确传递信息,让观众更简单直接的接受和理解这些信息。PPT中的文字、图片、图表等内容都是为这一目的服务的,作为PPT中的动画也应该起到这样的作用。根据内容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动画,实现静态内容无法实现的效果,例如物理教学课件中的实验过程就可以用动画的效果制作,演示效果会更加直观和准确,这类应用是动画功能的独特优势,是其他表现形式很难替代的,它还可以收到更好的演示效果,但动画的应用要坚持少而精的原则,“少”是指在PPT中动画通常不需要贯穿始终,在需要的地方合理添加,避免滥用导致喧宾夺主。

关键词: PowerPoint 教程 ppt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