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为啥不再以“s”命名?

时间:2021-10-13 15:55:34       来源:腾讯新闻

相信现在应该还是有许多人正在使用S后缀的经典产品吧!比如iPhone 5s, iPhone 6s等等...

2009年,iPhone 3GS正式发布,首代使用S后缀的机型正式进入大众的视野,高管Phil Schiller彼时指出,“S”是“Speed”的缩写,也就是更快的速度!

一直以来,“S”系列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性能提升十分地明显,比如从iPhone 3GS、iPhone 4S、iPhone 5S、iPhone 6S再到iPhone XS均是如此。

但在2018年后,苹果最近几代的iPhone命名都与“S”无缘,而之后发布的手机都采用了iPhone11/12/13等等正统数字命名。

iPhone13在举办发布会之前,业界对苹果如何命名今年的iPhone产生了争议!

有两种叫法,一种叫法是iPhone13,另一种叫法为iPhone 12S,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部分用户都认为今年新iPhone的命名极有可能是iPhone 12s!

原因是在西方“13”是一个不吉利的数字,很大一部分外国人都不喜欢这个数字,并且今年的新iPhone的升级幅度不大,后缀S更合适。

即使这样,“S粉”还是很期待明年的iPhone不是iPhone14而是iPhone13s。

但根据外媒最新的报道称,苹果依旧彻底砍掉了“S”命名方式,未来有可能都不会出现了,换而言之,明年不会有iPhone13s出现,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iPhone14了

那么,苹果为何会砍掉“S”命名呢?

最核心的原因在于,苹果可能认为,iPhone带“S”后缀不利于营销,这会让用户产生新机“升级不大,不值得入手”的想法。

如果今年的iPhone取名为iPhone 12S,用户会认为iPhone 13只是在iPhone12的基础上小修小补,从而削弱了用户的购买欲望,从另一种角度来讲,增加后缀词会潜移默化的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关键词: iPhone 为啥 不再 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