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原神更新2.2版本!苹果率先适配120帧模式

时间:2021-10-14 08:35:43       来源:腾讯新闻

10月13日,《原神》更新了「雾海悬谜境」2.2版本,新增了新地图、新角色、新玩法……以及120帧游戏模式。值得注意的是,目前120帧选项仅适配了苹果部分设备,安卓设备最高依然为60帧。

在AppStore的更新公告中可以看到,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iPad Pro(M1)11英寸、iPad Pro(M1芯片)12.9英寸四款产品将在游戏中新增120帧选项,可实现最高达120帧的刷新率。遗憾的是,iPhone 13和iPhone 13 mini由于没有使用高刷屏幕没有适配120帧模式,实际上iPhone 13是一款蛮适合游戏的手机。

不过,《原神》是一款对手机硬件要求很高的游戏,即便现在许多旗舰手机,在60帧和最高画质的前提下,都很难长时间维持稳定的60帧,包括之前iPhone 12系列长时间玩也会出现掉帧现象。所以,上述苹果设备开启120帧之后能够坚挺多久不禁让人好奇,但是理论上讲,性能更强且散热范围更大的两款M1芯片版iPad Pro的游戏体验应该会更好。

另外,既然iOS和iPadOS平台既然已经做到了120帧,至少可以证明这款游戏是可以在120帧的条件下运行的,技术上不是问题。那么在120Hz屏幕更为普遍的安卓阵营,该模式的开通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但至于安卓阵营为何没有与苹果阵营同步更新,或许是因为性能和散热的问题。目前在最高画质下,将帧数稳定在50-60帧左右并超过20分钟的安卓旗舰较少,以游戏手机为主,这也是因为游戏手机有更完备的散热措施,也能维持更长时间的高帧游戏。另外,不是所有120Hz安卓手机都有足够的性能去运行《原神》。在这个前提下更新120帧,大概也是提前点上“冬天里的一把火”。

不过随着之后安卓手机会搭载性能更强的芯片以及散热措施,例如明年游戏手机大概率会标配小风扇提升散热,或许届时安卓阵营就会更新120帧了吧。

关键词: 原神 更新 2 2版本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