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电脑录屏功能如何打开?详解电脑自带录屏功能操作步骤

时间:2021-10-15 16:35:10       来源:天极网

在需要录屏时通常会下载录屏软件进行操作,但其实我们的电脑自带录屏功能,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下面就来了解下电脑录屏功能如何用。

第一、利用快捷键“Win+R”快速打开运行窗口。在运行窗口输入“psr.exe”,点击确定,此时会弹出“问题步骤记录器”窗口,这就是录屏器。

电脑录屏功能怎么打开

第二、点击“问题步骤记录器”窗口右上角的三角按钮,点击设置,会弹出“问题步骤记录器设置”窗口,这里可以保存录制的文件的路径。

电脑录屏功能怎么打开

第三、点击“浏览”,选择需要保存的位置,输入文件名,点击“保存”。回到“问题步骤记录器设置”窗口,点击“确定”。

电脑录屏功能怎么打开

第四、点击“开始记录”,录制完成后,点击“停止记录”,会发现桌面上有了压缩文件“Win7 录屏”,将其解压缩打开,双击打开的文件,会以网页形式详细记录刚才的操作步骤。

电脑录屏功能怎么打开

上述就是电脑录屏功能打开的方法,如果不想下载录屏软件的时候可以使用上面介绍的方法来进行录屏。

关键词: 电脑录屏功能如何打开 方法 步骤 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