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13Pro又“翻车”,高通也被连累,“果粉”直言不如12

时间:2021-10-16 03:48:21       来源:腾讯新闻

要说今年最火爆的产品之一,苹果的iPhone13系列肯定位列其中,不管是从市场欢迎程度还是网上讨论的热度来说,今年的iPhone13远远要比去年的12更强,这也是应了当初iPhone12发布时的一个梗——“十三香”。

苹果iPhone13系列爆火,13Pro大受欢迎

就目前的供货情况来说,“果粉”想要在官网预定到iPhone13系列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因为目前官网的发货时间已经排到了下个月月末,而线下授权店又在加价或者捆绑其他业务出售,所以“果粉”们等待得也是苦不堪言。

但其实这些用户也不用羡慕那些首发购入的小伙伴,因为就目前的使用情况来说,iPhone13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

抛开今年被不少人称之为“智商机”的iPhone13不谈,直接来说说升级幅度最大的Pro系列。今年苹果iPhone13Pro在影像方面升级较大,并且还增加了微距和电影模式,屏幕方面还增加了120Hz高刷屏幕,表面看上去体验完美,但实际却并不是这么回事。

iPhone13Pro又“翻车”,依旧是老问题

首先,很多用户吐槽iPhone13Pro自带的微距模式无法关闭,在拍摄过程当中手机频频自动切换微距,这就给视频录制过程中带来了很大程度的割裂感。

尽管苹果推出这一功能的目的是想让用户体验到无缝切换的感觉,但目前的体验来看,想法和实际有一定的出入。

当然,这一问题属于软件问题,未来苹果会在新版本的IOS系统中增添微距开关,这对iPhone13Pro来说也并不算“翻车”,真正让“果粉”感到“翻车”的依旧是苹果的老毛病——信号问题。

前OPPO高管沈义人就在微博上直接吐槽,今年的iPhone13Pro在同位置和同运营商的情况下,信号表现甚至还不如去年的iPhone12。除此之外,其他的“果粉”对此也有着同样的看法。可以看出,虽然苹果将基带从X55升级到了X60,但信号的实际体验依旧存在问题。

高通被连累

而这也引发了另外一个问题,iPhone13系列和安卓旗舰使用的都是同一款基带,为何二者的差距会如此之大呢?很显然,问题其实并不是出在高通身上,而是出在了苹果的身上。

一直以来,苹果的天线设计都是令人诟病的地方,当年的iPhone4就是如此,而今年的iPhone13系列更是采用了“塑料天线”。苹果为了环保,将环境中废弃的塑料水瓶通过一定手段,改造成了性能材料,以此来制造iPhone13身上的天线,这在整个行业中都属于第一家。

苹果天线设计的问题再加上业界首次“塑料天线”的使用,或许是导致此次iPhone13系列信号翻车的主要问题之一。毕竟初代技术存在问题在行业中也已经见怪不怪了。

自从iPhone诞生开始到如今的13系列,信号问题可以说是苹果的了。

几乎每一代iPhone发布之后都会被吐槽信号问题。还是希望苹果能够尽量重视该问题,毕竟手机最主要的作用是用来通信,如果信号都无法保证,那所谓的智能手机就有点背道而驰了。

所以说一些首发购入的用户也有点后悔,不应该冲动首发购买,因为很多问题还没得到解决。

你认为呢?

关键词: iPhone13Pro 翻车 高通 连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