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13发布一个月后,果粉的评价很中肯

时间:2021-10-16 03:48:22       来源:腾讯新闻

今年9月15日,苹果正式发布了iPhone13系列新机,如今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关于iPhone13,果粉们的首批评价也出炉了。其实整体来看,iPhone13虽然配置很不错,而且价格比去年的iPhone12更有优势,但是依旧掩盖不了其存在的诸多问题,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完美。

之前iPhone13还没有上市时,很多果粉都觉得它会比iPhone12更“香”,而发布一个月后,果粉们的评价只能说很中肯。那么iPhone13到底是一款怎样的手机呢?是否值得购买?

iPhone13的火爆销售

大家都知道,相比于去年的iPhone12,今年iPhone13的起售价明显下降了,128GB的iPhone13mini,售价只要5199元。因此,在iPhone13开售后,短短几天的时间就创造出了非常火爆的销售情况,各大平台的预约量和出货量,加起来高达几百万!

目前在苹果官网上购买iPhone13,发货周期至少推迟了一个月左右,很多果粉都在不遗余力地抢购,却还是一机难求。这很好地反映出了iPhone13的热度之高,在不考虑其实际体验的前提下, 光是价格iPhone13就足以吸引大多数消费者去购买了。

作为苹果2021年的新机,iPhone13早就受到了果粉们的关注,本以为配置升级之后,其价格会比iPhone12贵。但没想到苹果将低价多销的策略贯彻到底,iPhone13四款机型的起售价,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而且起步内存也换成了更大的128GB。

这对于广大果粉来说,无疑是iPhone13最大的亮点,也让iPhone12黯然失色。论配置,iPhone13几乎全方位超越iPhone12;论价格,iPhone13每一款机型都更有诚意,所以才能获得这么高的销量,果粉们也都愿意继续支持苹果。

果粉们的评价很中肯

至于iPhone13的首批用户评价,主要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讨论,对于这款新一代的苹果手机,果粉们的态度很中肯,不偏不倚。而iPhone13是否值得购买,也可以从果粉们的评价中找到答案,一款手机最终还是要靠实际体验来吸引消费者。

首先,第一个方面,关于iPhone13的续航,果粉们都给出了好评,因为iPhone13四款机型用上了更大的电池,续航能力有明显的提升。尤其是iPhone13ProMax,据相关测试结果显示,其堪称目前续航时间最长的智能手机,果粉们再也不用担心电不够用了。

但在性能上,果粉们对iPhone13却褒贬不一,这主要是因为苹果的“刀法”太精准了,iPhone13和iPhone13Pro搭载的A15处理器,存在细微的区别。据了解,iPhone13使用的A15芯片,阉割了一个GPU核心,虽然看上去没有什么变化,但用起来就会发现iPhone13Pro的性能更强。

其次,第二个方面,由于iPhone13搭载的iOS15系统,接连曝出了很多Bug问题,所以果粉们的评价并不是很高。前段时间,有果粉反馈称,iOS15备份恢复异常,且无法关闭相机中的微距模式,后来苹果推出了iOS15.0.1版本才修复了这两个漏洞。

其实iOS系统的每一次大更新,都会带来一些瑕疵,后续苹果会慢慢解决,果粉也不必担忧。而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立马升级为iOS15,它与iOS14的区别并不大,果粉完全可以等到稳定下来了再去升级。

最后,第三个方面,那些没有第一时间抢到iPhone13的果粉,都在吐槽苹果的备货和黄牛们的加价情况。特别是iPhone13Pro和iPhone13ProMax,如今要想入手这两款机型,只有在黄牛手里才能拿到现货,但却需要多出几百甚至上千块,果粉们感到难以接受。

而黄牛之所以泛滥成灾,就是因为苹果对iPhone13的备货处理不完善,现在正规渠道很难买到,一机难求不是说说而已。由此可见,果粉们对iPhone13的评价确实比较中肯,有好评也有吐槽,但总的来说,iPhone13依旧是现阶段最值得购买的智能手机。

写在最后

不管怎样,iPhone13都已经获得了极高的热度,只要苹果能保证充足的备货,接下来其销量肯定会再创新高,超越去年的iPhone12也是指日可待。但世界上没有一款完美的产品,苹果手机也不例外,iPhone13同样存在一些缺陷,消费者们要按需选择。

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和转发。

关键词: iPhone13 发布 一个月后 果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