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SE3或将搭载 A15/5G芯片,苹果的5G技术如何?

时间:2021-10-16 16:34:30       来源:腾讯新闻

近日,有关消息报道苹果SE 3将不会有外观改变。这表示苹果SE3将保持相同的4.7英寸LCD显示屏和Touch ID物理按键。但早些时候也有消息称,iPhone SE系列会迎来重大改变。

据公开资料显示,苹果SE 3将搭载苹果最新的A15芯片,支持5G蜂窝网络。苹果SE 3将于今年12月开始生产,并在2022年春季发布。有权威机构预测其将保持相同的机身设计,但将获得规格提升和5G支持。

根据智慧芽数据显示,截至最新,苹果及其关联公司在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8659件5G相关专利申请(详见图1),其中,发明专利占97.86%,智慧芽专家表示,发明专利的数量多少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公司的研发实力。此外,根据智慧芽专利技术构成分析可知,目前苹果5G专利中,有26.63%的专利与“用于将所要处理的数据转变成为计算机能够处理的形式的输入装置”有关,有14.12%的专利与本地资源管理有关,有11.64%的专利与“为传输通道提供多用途的装置”有关,有8.29%的专利与连接管理有关(详见图2)。

图1:苹果5G专利类别

图2:苹果5G专利技术构成

(备注: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收录数据包括126个国家/地区中已经公开的专利,一般来说,专利从申请到公开可查询,需要4到18个月)

关键词: 5G SE3 或将 搭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