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欧盟计划制定USB-C统一标准,苹果直指:扼杀创新!

时间:2021-10-16 20:53:32       来源:腾讯新闻

近日,苹果怒怼欧美强制使用USB-C接口,苹果直指欧盟这种行为是扼杀创新的举动,会对iPhone用户带来很多不方便,但欧盟委员会随即否定了苹果的说法,并解释道:

“欧盟在最近10年以来,都在致力于推动一项标准化运动。我们并不需要在每个郊区,都有一根来自不同公司的电缆,这样会使街道旁摆满各种电缆。我们需要的是,一条能够为各个不同电力公司的电缆,但并非所有公司都会同意,所以我们会为这个通用标准提出立法。”

委员会主席将这个标准套现在手机的充电插槽上,并表示USB-C就是那个可以为各个手机服务的充电插槽标准,因此欧盟将USB-C作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耳机等电子设备的标准充电插槽,并将可以最早在2024年生效。

欧盟委员会主席还表示,这个标准不但会用在电缆上,而且还会应用在手机的充电接口上,以USB-C(即Type-C)作为统一标准就是最好的选择。所以,最终欧盟通过了立法,将会以USB-C作为手机、平板、相机、耳机等电子设备的标准充电接口,这项标准最早将会在2024年生效。这样的话,感觉苹果的Lightning充电接口再过几年之后,在欧盟地区要凉啊~

这里假设标准成立之后,那岂不是很方便,我们出门时只需带一条Type-C的数据线,就能为所有的电子设备充电。这不仅环保,还能减少买各种不同的数据线,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简单,不再为各种数据线乱成一团而烦恼。加上USB-C传输数据的速率确实要比苹果的Lightning快上不少,充电速度也比Lightning快好几倍,我觉得统一了这个标准也挺好的。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最后欧盟也作出了重申,如果到时出现了比USB-C更好的标准,那么欧盟将会对法律进行重新调整。

关键词: 欧盟 计划 制定 US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