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花1500买了台iPhoneX,3个原因让我觉得还能用三年

时间:2021-10-17 00:02:58       来源:腾讯新闻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iPhone的全球影响力仍在扩大, 尤其是加入双模5G网之后,就连很多“苹果钉子户”开始换机。包括之前已经入手iPhone12系列的用户,加上这一代的iPhone13,苹果5G手机用户已经突破1亿人,数据上碾压其它手机品牌,不得不说不佩服苹果手机的品牌号召力。全新一代的iPhone13发布之后,起步价降到5999元,存储提升到128GB容量,价格和配置更具吸引力,但笔者对它却毫不感冒。

一方面,鉴于自己预算能力有限,暂时还买不起iPhone13;二来,iPhone13本质上还是以iPhoneX作为原型机设计的,外观改款很小,体验提升也不明显,感觉5999元花得还是不值。在偶然的机会中,路过了一家卖二手iPhone的手机店,看到一款成色还不错的iPhoneX,价格也才1500元左右,要知道这台手机当年坐地起价8388元,如今二手价才一千多,二话不说就上手了。体验一段时间后,三个原因让我觉得iPhoneX还能再战三年,相信很多人也在坚持。

1、支持iOS15

关注苹果手机的朋友知道,iPhone最吸引人的地方并非外观设计或者配置,而是iOS系统。如果一台iPhone还能适配新系统的话,这意味着还没被淘汰。苹果在系统升级这件事上做得很好,就连iPhone6s还能升级iOS15,更别说全面屏iPhoneX了。既然已经对iPhone6s提供长达5年的系统升级周期,这意味着未来三年iPhoneX也能继续升级新版iOS系统,苹果没有放弃对iPhoneX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它还能流畅使用三年以上。

2、iPhoneX的硬件性能尚能满足使用需求

除了流畅系统之外,苹果引以为傲的还有它的硬件,iPhoneX搭载都的是A11仿生芯片,支持3GB RAM,iOS15对苹果A11芯片做了深度适配,以确保它还能流畅如初。经过我的一番测试,iPhoneXH还能流畅运行《王者荣耀》、《刺激战场》等主流手游,但《原神》这类重载游戏还是有些吃力的,毕竟是三年前的硬件水平,不能对它奢求太多。此外,iPhoneX还有双摄1200万像素镜头,2K OLED屏和Face ID解锁,这些配置依然可以满足使用需求。

3、出色手感和高颜值

第一次看到iPhoneX的时候,我的确被它惊艳到了,惊喜程度不亚于看到初代的iPhone4,很难相信一款手机可以将下巴做到这么窄、屏占比这么高。时至今日,iPhoneX的屏幕画质依然顶级, COP下巴切割工艺、2K分辨率和5.8英寸小屏手感,在这个大屏手机泛滥的时代中,已经很难找到和iPhoneX手感这么好的全面屏手机了。此外,它还支持无线充电、IP67防水防尘设计等,诸多配置依然比国产中端机更好,它是不可多得的小屏旗舰。

坦白说,如果不是预算吃紧的话,笔者也不会去考虑买一台二手iPhoneX,很多人可能也是因为“穷”才不换机的,上面三个理由也只是安慰自己罢了,但也都是自己的心里话。对于手持iPhoneX的用户来说,如果暂时没有苛刻摄影需求,也很少玩游戏的话,这台iPhoneX还是建议用下去的,除非苹果真的改用挖孔屏了,当时候才是刘海屏iPhoneX“退役”的真正时刻,你们觉得呢?

关键词: 1500 买了 iPhoneX 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