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 涨价,利润惊人

时间:2021-10-17 00:02:59       来源:腾讯新闻

一直以来,人们对 iPhone 的售价都格外关心。

每年新 iPhone 发布之前,关于价格的预测都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而今年 iPhone 13 系列的售价算是一个不小的惊喜。

苹果将 iPhone 13 / 13 mini 的起步存储升级到了 128GB,起步售价却下调到了 5199 元起。

真的是「加量又减价」。

不过,尽管和上一代 iPhone 相比,iPhone 13 的价格是更便宜了,但总体来看,iPhone 的价格仍然处于高位。

顶配版的 iPhone 13 Pro Max 价格更是接近 1 万 3,手机比电脑贵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一件事。

近日,据国外统计机构公布的数据,iPhone 在过去十四年的价格上涨了 80% 以上。

据 Self 刚刚送出的数据,自 2007 年初代 iPhone 发布以来,iPhone 的全球价格上涨了 81%。

和初代 iPhone 相比,iPhone 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平均购买成本增长了 400 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 2500 元)。

其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 iPhone 价格涨幅最大,最新型号的价格是初代 iPhone 的两倍多。

价格上涨伴随着更前进的技术和生产成本的增加,而通货膨胀也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其实不止是 iPhone,其他关乎大家日食住行的成本都在逐年增长。

不过,iPhone 的利润依然让同行羡慕。

据市场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iPhone 仅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 13%,但却占到了全球智能手机收入的 40% 以及利润的 75%。

Counterpoint 表示,苹果一直是智能手机行业最大的利润和收入厂商,在今年第二季度,iPhone 以 13% 的市场占有率拿走了全行业 75% 的利润。

苹果的利润峰值来自 2020 年第四季度,当时 iPhone 的市场占有率为 17%,而利润率达到了惊人的 86%。

这也显示了苹果的品牌影响力,苹果构建的生态系统也是能留住用户的主要原因。

苹果用 iPhone、iPad、Mac、AirPods、Apple Watch 等产品构建了封闭的生态系统,拥有多款苹果设备的用户通常很难离开。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其他产品能够像苹果产品一样,拥有强大的生态和用户粘性。

苹果恐怖的盈利能力也和它们的产品定位有关,高端产品通常拥有更高的利润率。

尽管 iPhone 在智能手机中的整体占比并不高,但高端市场几乎是苹果一家独大,每年的新 iPhone 也都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智能手机。

其实任何行业都存在二八定律,即 20% 的厂商拿走了行业 80% 的利润。

只不过在手机行业,20% 的厂商变成了苹果一家。

想了解更多关于苹果设备的使用知识与技巧以及查询保修,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xkj-001(果粉俱乐部)。

关键词: iPhone 涨价 利润 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