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13信号很差?实测结果并非如此

时间:2021-10-17 02:01:57       来源:腾讯新闻

苹果今年的新机iPhone13,发布已经有一个月了,目前消费者们关于iPhone13的讨论,也从配置和价格转移到了问题和缺陷上。因为每一款新iPhone刚上市的时候,往往都会引发强烈的反响,iPhone13虽然看起来的确比去年的iPhone12更“香”,但是也躲不过用户的吐槽。

根据那些已入手的果粉反馈称,iPhone13存在一个致命的短板,那就是部分机型的通话质量非常差,严重影响了使用体验。本以为今年苹果会全方位改善iPhone13的信号,但没想到还是避免不了这个最基本的问题,果粉们也感到很失望。

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iPhone13的信号真的很差吗?

iPhone13的信号问题

如果从配置上来讲,iPhone13的信号质量应该会有所提升,因为其搭载了高通更先进的骁龙X60基带芯片,并且采用了苹果自研的第二代天线技术。去年iPhone12是苹果的首款5G手机,各方面还不是很熟练,所以才会曝出信号缺陷,而今年iPhone13理应拥有更好的表现。

不过,最近有iPhone13的用户表示,在使用iPhone13Pro打电话时,会无缘无故出现断流的情况,哪怕是在相同环境同样运营商的条件下,iPhone13的信号质量连iPhone12都比不上。这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如果iPhone13连通话都保障不了,那么就说明苹果还是没有长记性。

要知道,最近几年的iPhone手机,通话和信号一直都是最明显的短板,即便是从英特尔换成了高通的网络基带,也没有带来太大的提升。而对于一款智能手机来说,通话永远都是最重要的功能,iPhone13连这点都做不好,肯定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

尤其是那些期待已久的果粉,他们本来都在想着iPhone13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却没料到苹果直接当头一棒,让iPhone13的信号成了最大的缺陷。当然了,目前只是部分用户反馈了信号问题,也有些果粉表示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通话故障。

那么iPhone13的信号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些果粉的反馈是否真实可信?近日,有机构对iPhone13的信号表现进行了实际测试,结果出乎了大多数人的预料。

实测结果并非如此

具体来看,该机构的测试主要是针对iPhone13的网络连接,判断标准是苹果手机自带的基站信号强度。结果显示,在大多数情况下,iPhone13和iPhone13Pro的信号质量,都要明显弱于某些国产手机,例如OPPO Find X3系列等。

但有一点必须要知道的是,信号质量弱并不代表iPhone13的通话差,相反的是,苹果对高通骁龙X60基带的优化,让iPhone13的实际信号表现并不像传闻中那么不堪。

至于为什么会有用户称iPhone13Pro打电话断断续续,其实原因也很简单,这些用户没有撒谎,只是不清楚iPhone13的通话设计。据了解,以往的iPhone手机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尤其是在双卡同时打开之后,iPhone通话故障的概率就进一步加大了。

因此,该机构还测试了单卡和双卡模式下iPhone13的信号区别,这次的结果终于让人搞清楚了原因所在。在单卡模式下,虽然iPhone13的信号质量不算特别强,但是也处于中等水平,打电话和上网都没有任何压力,基本不会出现故障。

然而在双卡模式下,iPhone13总会有一张卡掉链子,可能另外一张卡的信号是满的,但是无法保证两张卡都拥有较高的信号质量。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iPhone13同时插入了一张移动卡和一张联通卡,那么很有可能移动卡的信号是满的,而联通卡的信号却非常差。

但当移除了移动卡之后,联通卡的信号又会恢复到正常水平,两张卡不能同时工作。这或许就是导致iPhone13信号差的主要原因,如今拥有两张卡的用户越来越多,而苹果对双卡双待的处理并不严谨,所以才让用户误以为iPhone13的信号太差。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从实测结果中不难看出,其实iPhone13的信号质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果粉们之所以遇到通话故障,大概率是因为双卡产生的冲突。只不过这也属于苹果自身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双卡双待,那又何必支持双卡呢?所以还是希望苹果尽快解决这个缺陷。

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和转发。

关键词: iPhone13 信号 很差 实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