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米12将发两个版本:天玑2000和骁龙898,米粉为难了

时间:2021-10-17 20:51:32       来源:腾讯新闻

小米12要来了!

之前就有小米12的配置曝光,现在渲染图也出来了,和小米11ultra相似,不同的是小米12采用的是双曲面的设计,机身四个角是直角,微曲面+居中挖孔屏,和三星note20ultra不能说是相似,只能是说是一模一样。

机身材质采用的也是陶瓷,质感是拉满了,但是重量也上来了,如果不是很有力量的女性,可能长时间下来,可能手臂还是有点酸的,所以到现在,小米的真容已经初见雏形了,是不是你想要的样子呢?

配置方面,大热的选项肯定是骁龙898处理器,此外就是现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天玑2000,今年的小米12系列,或有两个版本,骁龙898和天玑2000,大家怎么选?先说骁龙898,三星的4nm工艺,三从架构,基于ARM Cortex-X2超大核,核心频率高达3.0GHz,根据GFX Benchde 跑分来看,虽然性能峰值没有三星Exyon2200和A15高一点,但是稳定度很高,也就是说,长时间的满载运行,骁龙898也不会出现发热和降频,甚至掉帧现象,这才是真正影像使用体验的地方。

现在高通至少已经提前拿到高端旗舰的入场券了,联发科的天玑2000得益于台积电领先的工艺,所以同样是4nm,强还是台积电要强一些,现在已经确定vivoX80搭载天玑2000处理器了,而且堆料十足,不止高分屏,还堆快充和强续航,来势汹汹。不过天玑2000的小米12也是亮点十足的,除了性能战平骁龙898,联发科特意在功耗问题上下了功夫,所以拿到了很多一线大厂的offer。

不过最终是谁更胜一筹,还要看真机上手的体验,现在看来骁龙898或许稍有落后,但是还要看后期的优化,说不准的事。其次就是小米12的相机部分,根据曝光的消息,小米12Pro还是继续采用5000万像素的传感器,而三星之前发布的2亿像素的HP1和5000万像素GN5,大概率还是用在小米12上。现在手机的传感器都已经达到了夸张的2亿像素,HP1感光元件采用了三星最先进的0.64微米技术,而且封装体积非常小,能很好地嵌入如今的各类移动设备里,2亿的像素输出的照片,对内存也是一个考验,一张照片有十多M,128GB没用多久就满了,所以小米12应该也会出1TB的版本。

从曝光的渲染图上看,小米12的相机模块还是和小米11一样,不过看着没有小米11那么厚重,应该是做了调整,后面还有一块显示屏,可以自定义息屏显示,不得不说,小米的后屏都有息屏显示了,苹果什么时候才会有?至于续航,暂时还不明确,现在主流的配置都是5000mAh,小米估计也不例外,总的来说,小米12还是有很多亮点的,尤其是相机和处理器部分。

关键词: 小米 两个 版本 天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