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研三男生坚持用“老年机”4年:花钱用现金,不想被智能机牵着走

时间:2021-10-18 00:02:03       来源:腾讯新闻

截至2021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超10亿,人们生活已离不开手机。

在手机越来越智能化的今天,有一位年轻人却重新用回了无法上网的“老年机”。

他称以前经常用智能机打游戏、刷短视频,经常一玩就忘记时间。如今重新拥抱“老年机”,可以把自己有限的注意力放在应该去做的事情上,给自己带来了很多好处。

戳视频

看研三男生坚持用"老年机"

吴清是黑龙江佳木斯大学的研三学生,已坚持使用“老年机”4年。

吴清开始用“老年机”是为了备战考研,他称当时每天学习时都抵不住智能手机的诱惑,占用了自己大量时间,为了静心学习,便改用只能接收信息和打电话的“老年机”。

回想起用智能手机的那些年,吴清意识到当时没事儿打打游戏、刷刷视频,不知不觉就花了好几个小时,时间在不经意间荒废了。

同时,虽然能接收到很多信息,但都是碎片化的内容,无法对知识进行深刻的理解,他直言:“看似懂了很多,实际上啥也不懂。”

另外,个性化算法推荐会影响我们每天所做的选择,“智能机推给我的东西确实都是我喜欢的,手机控制着我的行为,它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对比现在用回“老年机”的自己,吴清说不再被智能机牵着走,时间也不会被碎片化,能更加专注地做一件事。

当然,在不得不用智能机的时候,他也会享受智能机的便利,比如导航、健康码、微信通知消息等。但他很少使用手机支付,“用现金能感觉到实实在在花了钱”,吴清认为移动支付只能看到数字的变动,让我们对钱没有了概念。

未来,吴清希望带着家人一起拥抱“老年机”。

关键词: 老年机 现金 牵着 智能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