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蔡司175周年,探索 “视”界!vivo有话说:英雄相惜,用户得利!

时间:2021-10-18 01:47:13       来源:腾讯新闻

在大家对蔡司的认知当中,镜头肯定是最为普遍的认知。

但自从光刻机这个庞然大物被大家所熟知的时候,蔡司的更多行业也慢慢在大家的视野当中展露:比如医疗技术、研究显微镜、半导体制造、工业质量解决方案、光学消费品市场等多个领域。

那么,作为大众消费来讲,这些行业的专业度可能会让我们感到陌生,虽然蔡司在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业化的发展进程,可能我们更能直白的感受到它在消费级的影响。特别是从消费量级最大的手机行业。

因此,我们也在蔡司官方看到了vivo高级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倪旭东对蔡司影像对大家生活和手机拍照方面的影响总结,也看到了手机行业的影像发展进程。

蔡司光学与普通消费者所了解的相机Soc、镜头等等其实还有很大的区别,简单的来讲蔡司可以说是光学设计水平是世界最强的,从几百万的显微镜到上亿的光刻机,蔡司都有着自己的技术积累。特别是被称为世界上最复杂的光学设备。

那么,vivo与蔡司之间的火花又会怎样影响行业的发展呢?

首先,才是在镜头行业就有着丰富的经验以及高专业度的产品,比如被称为“史上最强135镜头”的蔡司Otus 55 1.4。那么如今蔡司为vivo提供解决方案,参与到vivo的手机影像系统的设计、制造标准和检测标准中来,蔡司对于光学和影像的理解也有助于vivo将手机影像打造的更加专业,成熟。最后得益的是数以千万计的vivo手机用户。

因此,vivo和蔡司合作不仅仅是“贴上一个蔡司标”,而是和蔡司联合打造了“vivo蔡司联合影像系统”。同时,vivo和蔡司一同攻克了镜头小型化和高品质的难题, 通过不断努力让手机镜头达到了蔡司的光学工艺质量标准和成像质量标准,与此同时,蔡司的T*多层镀膜也被应用于这套系统中,这种知名的技术曾经被用于蔡司的镜头产品和一些认证的消费品上。最终呈现给消费者的将会是更好的色散表现和更强的画面解析力,这也是vivo之所以敢在X60系列上实装F1.48超大光圈镜头的底气。

再加上最新款vivo X70 Pro+所影响的行业首款玻璃材质。因为玻璃的密度可要比塑料大多了,镜组更重,那推动镜头实现 OIS 的推力要更大,整个模组就要更大了,这也是限制玻璃材料应用的一个因素。但目前六片塑料的材质已经不足以满足需要了,因此纯玻璃的镜组受在高成本、加工难度的复杂因素之下依然让用户感受到了技术所带来的拍照变革。

另外,就是蔡司与vivo的合作更多的是趋向于用户的真实需求痛点,因此他也在一些细节方做出了巨大的提升。

在此,祝贺蔡司175周年快乐,也感谢它与vivo带给大家更多的消费端体验!

关键词: 用户 相惜 英雄 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