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 上的 HEIC 是什么,如何共享 HEIC 文件?

时间:2021-10-18 06:32:26       来源:腾讯新闻

Expert Tips

什么是 HEIC 文件?

HEIC 文件有问题吗?

使用 HEIC 有什么好处吗?

可以阻止将照片拍摄为 HEIC 文件吗?

如何将 HEIC 导出为 JPEG 或其它?

如何转换 HEIC 格式?

如果你使用 iPhone 拍摄了大量照片,你会发现你拍摄的文件很可能采用 HEIC 格式,如果你以前可能没有遇到过这种格式。我们在这里回答你关于 HEIC 的所有问题,包括如何停止使用它们。

什么是 HEIC 文件?

HEIC 是 Apple 用来在 iOS 上保存图像文件的一种特殊文件格式。它是 Apple 版本的 HEIF 格式,代表高效图像格式(HEIC 中的 C 代表压缩)。Apple 会自动更新 iPhone 和相关设备,将设备上拍摄的所有照片保存为 HEIC 文件。这并不总是很容易注意到,因为查看照片时并不总是显示文件格式。

HEIC 文件有问题吗?

较少使用的图像格式都不是很大,虽然 HEIC 是不完全私有的格式。HEIC 文件可以在 iOS 设备上正常工作,但它们与许多其他平台不兼容。你可能无法将 HEIC 文件上传到社交媒体、在电子邮件中共享、在博客文章中发布、与 Android 手机共享等等。如果你在 Mac 上工作,Adobe 会提供有限的 HEIC 支持,但其他主要软件开发商不会提供支持。

使用 HEIC 有什么好处吗?

HEIC 可以以比 JPEG 等常见选项小得多的压缩形式保存图像数据,因此它不会使用那么多的存储空间。这对于某些相机功能(例如实时照片)和其他可在短时间内捕获大量数据的选项尤其重要,这也是 Apple 采用它的原因之一。它使用的压缩类型也非常有效,并且比 JPEG 文件产生更多的细节。唯一真正的麻烦是将 HEIC 文件移动到其他非 Apple 系统时。

可以阻止将照片拍摄为 HEIC 文件吗?

你可以阻止生成 HEIC 格式,首先前往「设置」应用,然后选择「相机」。在相机设置的顶部,你应该会看到一个最上面选项「格式」。

在这里,你将看到两个选项,一个称为「高效」,另一个称为「兼容性最佳」。确保选择了兼容性最佳。现在,你的 iPhone 应该开始以 JPEG 格式拍照。

如何将 HEIC 导出为 JPEG 或其它?

Apple 让这一切变得非常简单,但你必须知道该怎么做。

首先返回「设置」应用,然后转到「照片」。然后,向下跳过这些部分,直到找到名为「传输到 MAC 或 PC」栏。在这里,你需要确保你的传输设置为「自动」。这将确保当你将照片发送到计算机时,它们将以 JPEG 或类似文件的形式发送。这也适用于 PC。

如何转换 HEIC 格式?

通常最好将其发送到你的 Mac 并在那里进行转换。iOS 上的转换选项有限且有点笨拙。但是,一旦你在 Mac 上有了照片,处理起来就会容易得多。你可以直接进入照片应用程序并选择导出它,这将为你提供以特定格式导出照片的选项。或者你可以在「查看」应用中弹出图像,它还有一个快速的导出工具,可以让你以另一种格式保存照片。

如果你使用 PC 而不是 Mac,你的选择将更加有限。在这一点上,PC 根本就没有多少对 HEIC 的支持。最好的办法是采用第三方应用程序,必要时可以为你处理这些转换。通过 iMazing 应用中的转换器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关键词: HEIC iPhone 上的 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