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的AC+被黄牛们玩坏了!以后你只能“官翻”不能“官换”了?

时间:2021-10-19 02:04:01       来源:腾讯新闻

很多朋友对苹果的AppleCare(简称AC)和AppleCare+(简称AC+)不是很理解,在数码盖饭的脑海里面是这么区分的:AC包含的东西就是“屏幕摔碎”和“进液”是之外全部保修,AC+则是两年内允许两次屏幕摔坏或进液 (或其他类似的严重受损)交628元人民币即可更换新机器

但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其实苹果现在的AppleCare+ 服务计划写的是:对于屏幕或玻璃背板损坏,收取 RMB 188 的服务费;对于其他任何损坏,收取 RMB 628 的服务费,并没有明确说明换新机。也就是现在你要是屏幕碎了,机器粉碎性骨折也不给你换新机了(除非修不好),AC+换新机的套路已被那些黄牛们玩坏了,苹果官方已经改了规则。

果粉的社区里面,一位机友国庆节前出去玩的途中,一不小心把iPhone 12 mini玩掉在地上被过路的汽车给轧了,机器可以说是面目全非,屏幕碎成渣渣,后置摄像头被炸裂出来,机器的机身也是严重变形,好在自己买了AC+,不用太伤心,原本想的是 628 元换新机,但是......

这位机友拿着iPhone 12 mini的尸体去苹果官方店进行售后处理,原本以为会直接换台新的,结果苹果技术人员出了一个报告单,描述维修状况,也就是说苹果那边最终决定的不是给予换新而是决定给这台机器进行一系列的坏零坏维修更换了

原本换新机的想法彻底破灭,一下子“官换”变成了“官翻”,官换与官翻不同的是,官换是整机换全新机,而官翻这种机器一般放在二手机市场而言就是属于翻新机,好在是苹果官方的翻新,各方面会更加有保障一点(官翻机和官换机价格差很多,官换机可以当新机卖)。

回想起之前,当时购买了AC+的机器,只要是出了一点点可以复现的小毛病,都是可以直接换新,有时候电池的效率下降异常都给你换新,现在因为国内的一些黄牛经常薅这个羊毛,导致苹果针对中国市场实行了一条铁律“只修不换”,也就是只要能修好的就不会更换。

最后也不是吐槽苹果的售后变差了,其实数码盖饭对苹果的售后还比较满意,之前数码盖饭就帮一位机友去售后处理机器(机器大致是CPU虚焊了,经常重启,重点机器还是美版的,可以看往期文章),说明了购买的正规途径(确实是正规途径购买),官方果断帮忙售后,售后换新期间还担心用户没手机用,给了一台iPhone SE2当备用机,相当给力(苹果售后服务值得国产手机厂商学习)。

关键词: 苹果 只能 官换 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