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13的信号竟然还不如iPhone12?我们实测了一遍

时间:2021-10-19 06:47:26       来源:腾讯新闻

关注手机圈的人,一定都记得2018年的那桩事:苹果和高通闹掰了,高通不再出售基带给苹果。

基带关系到上网,是一台手机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没这玩意可不行呀。

但还好,苹果有备胎,iPhone XS和11用上了英特尔的基带。

英特尔基带体验如何呢?我们请iPhone 11用户说说吧~

机哥总结了一下,就是:

后来的事,我们也知道了,苹果转而用回了高通的基带。

iPhone 12勉强跟上了友商们的节奏,用上了5G,信号似乎也好起来了。

而今年的iPhone 13呢,搭载了高通X60基带,是骁龙888的同款基带。

会数数的人,都会觉得X60会比X55好。

正当大家觉得,信号会更好的时候,网上却爆出iPhone 13的信号“翻车”了。

不仅有大V发声13信号不如12,网上有很多网友都反映说,自己的13系列信号确实很差。

虽说iPhone的信号本就不怎么滴,这本就是老生常谈的了。外挂基带或多或少要差一些,但不至于说比12还差吧?

因为就机哥这段时间的使用,是觉得13的信号比以前好的。

所以,13系列的信号到底如何呢?

但作为六号线上那位男人,只以个人感受为准是欠妥的。必须要数据和实测撑腰。

为此,机哥准备了iPhone 12 mini、iPhone 13 mini和红魔6三台手机。

首先呢,先给大家介绍一下:12 mini搭载X55基带,而13 mini和红魔6是同款X60,要说有啥区别嘛,就13是外挂而红魔6是集成的咯。

(从左至右:12 mini;13 mini;红魔6)

为了保证实测的统一性,机哥选择了一向稳定的中国移动。

测试网速的App呢,机哥选择了Speedtest。

信号测试呢,苹果这边使用系统内置的信号检测器,而红魔使用第三方网测App。

信号值呢,就是这个啦:

而在不同的区间内,所表示的信号情况也不同,具体如下:

-40至-60之间,信号非常好

-60至-70之间,信号良好

-70至-80之间,信号一般

-80至-90之间,信号稍弱

-90至-100之间,较弱状态,不过基本可以正常通讯

-100至-110之间,信号较差,可能会突然断线

像这张图里,信号值是-75,就代表着信号一般般。

简单来说,数值离0越近,信号越好。

测试开始前,还是防杠声明一下:手机信号跟太多因素有关系,手机的单体差异,不同省市的信号质量也大有不同。

机哥只能尽全力,保证测试条件的公正客观,最后的结果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但不能代表所有人的情况。

OK,我们开始测试。

简单测试

机哥就日常生活中,一些位置的信号先进行了测试。分别是办公室、厕所和楼道。

实测发现,红魔6数值最高。也就是说,在这三个地方呢,它的信号最好。

而12 mini在三个场景下的信号分别是:-90 -114 -117。

13 mini分别是:-83 -111 -115。虽然没比12 mini要高多少,但还是得承认,在这轮简单测试中,13 mini比12 mini好。

虽然以这个纸面数据,机哥大可直接定锤。但是机哥不是那种不负责任的人,我们还需要多测试几个场景。

电梯

电梯作为一个密封环境,手机信号在里边极易受影响。

所以,一个手机信号好不好,拿去电梯里遛遛,基本就能知道答案了。

为了更加直观,机哥将电梯内外的数值,整理在一个表上。

从图中可以看出,三台手机进入电梯后,信号都有非常大的落差。

红魔6作为电梯外信号最好的手机,进入电梯后反成了信号最差的了。而且最后还掉成了4G。

两台iPhone都保持着5G。不过根据数值还是可以看出,13 mini不论是在电梯外还是内,信号都比12 mini好。

不过呢,机哥又想到,现在很多的电梯井里,都安装了信号接收器,已经不再像以前信号那么差了。

电梯已经逐渐摘掉了信号重灾区的帽子。

要说还有其他的信号重灾区吗,有的,地下停车场说第二,还真没人敢说第一。

地下停车场

地下停车场的环境远比电梯内“恶劣”,与电梯的铁皮相比,停车场顶上的钢筋混泥土阻断信号的能力更大。

结果呢,倒是出乎意料。机哥虽做了准备,但没想到,12 mini一进停车场就跳4G了,红魔6倒是过了一会才掉4G。

13 mini是唯一一个,坚挺5G信号的手机,虽然信号值处于掉线边缘。

于是,机哥赶紧记录下了信号值。

不过,机哥并不只是测了个信号,而是将电梯外、电梯内和进入停车场,三个数据合一, 记录这一条路的信号变化。

以达到,尽量还原我们真实的信号变化:

结果显示,从进入电梯开始,手机的信号越来越差,直至地下停车场内,达到最差的信号值。

三台手机的情况几乎一致,唯一比较大的区别就是在电梯内。

不过呢,单纯以数值来评判,也不客观。于是机哥又做了个通话测试:

这次机哥和八弟通着电话,机哥一路坐到地下停车场。

经过机哥和八弟的实测,电梯内外的通话质量区别并不大。

但进入地下车库后,12 mini与红魔 6的通话质量就有影响了,但切至4G后就稳定了。13 mini则因为保持5G,所以通话质量并不稳定。

在地下停车场,机哥对三台机型都测了速。

(4G网络测试)

13 mini不论是信号还是网速,都比12 mini要好许多,虽然在下载速度上拉不开很大差距,但是上传速度多10Mbps。

红魔6虽然下载速度不快,但是上传速度是最快的。

因为只有13 mini有5G信号,所以机哥单独测试了一下。

Emmm,这个5G成绩有点迷...

不过,咱们正常情况下,在停车场逗留的时间不会很长。不论是开车出去,还是走路出去,时间都不会很多。

由此,机哥想到另一个地下场景。

地铁

地下停车场呢,是一个可以离开的地方,我们可以很快去室外。但如果是乘坐地铁,就没有那么“自由”了。

进站前,机哥先记录了室外信号。

站外的信号都还不错,13 mini竟然可以达到-77,是三者里信号最好的。

当机哥到了地铁站台,再掏出12 mini和红魔6的时候,它俩都已经掉成了4G。

还怎么都切不回5G了。

没办法,机哥只能硬着头皮,记录信号值了。

如果只看5G情况的话,13 mini的信号值才-83,另外两台手机真不至于掉成4G吧。

机哥只能把13 mini设置回4G,和另外两台一起测试。测速结果如下:

(4G网络测试)

13 mini的下载速度达到了78.4Mbps,而12 mini稍稍低一些。红魔6则发力过猛,俩数值比两台iPhone快。

虽然13 mini完成了5G测速,但是这个结果,没啥参考意义。

机哥一路坐到了大名鼎鼎的体育西路,而这时已经是下班高峰期。

择日不如撞日,这是一次测试高人流密集场所信号的机会。

人群密集场所

当然,体育西路地铁站是非常苛刻的环境了。因为它既是地铁站,也是人群极度密集场所。

如果13 mini能够在这环境胜出,就说明它的信号稳了。

机哥还测了地铁站外的信号值,与地铁站内的信号对比如下:

也是很奇怪的,地铁站外的信号值还没站内高。机哥又多去了几个地点,发现数据变化不大。

这一次,13 mini室外信号很差。-96的信号值曾一度掉成4G。

机哥又多测试了几遍信号,数值与-96并没有很大的区别,有两次数据还更差了。

不过有时候,信号和网络是不对等的,具体情况如何,还是要测试一下网络才行。

13 mini虽然信号值差,但是实际测速倒还不错。

这是所有测试以来,整体成绩最好的一次。但这一次13 mini呢,并没有完全领先12 mini——

室内下载速度与12 mini打平,室外的下载速度略低于12mini。而只有在室外上传速度上,13 mini才有领先。

而红魔6则是和之前差不多,下载速度一直都很快。只是在室内的上传速度慢一些,但总体都不会有很大差距。

整场测试下来,13 mini与12 mini的对比当中,13 mini基本所有指标都超过了12 mini。虽略差于红魔 6内置X60基带,但情有可原。

13 mini特别是在地铁、地下车库,都还有5G信号,可谓是高光场面。

至此,机哥最终得出:13的信号比12要好。

不过还是那句话,机哥这个测试,仅能代表机哥的使用情况。因为信号本就是一个玄学问题。

每一次测试都有误差,特别是在地铁、人流密集场所,每时每刻收到的干扰

都有所不同。

而且,信号受影响的因素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每个用户所处的环境不同,不同运营商的信号覆盖也都不同。

但就这次13 mini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滴~但要跟那些信号绩优生比,大概率还是比不过的。

我们知道,苹果已经收购了英特尔的基带部门,或许不久的将来,苹果也能用上自研基带。

希望到时候,能够给我们惊喜吧。

关键词: iPhone13 信号 竟然 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