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一秒被破解?iPhone13Pro安全性堪忧,“打脸”来得真快

时间:2021-10-19 06:47:27       来源:腾讯新闻

在谈及手机的安全性问题时,苹果的iPhone往往都被看作是参照对象,得益于封闭的iOS系统,以及App Store的监管机制,iPhone一直都是全球公认的最安全的智能手机,而安卓机型在这方面的劣势非常明显。但手机的安全性并不是绝对的,有时候就算是最新款的苹果手机,也会出现一系列漏洞。

而近日在国际网络安全大赛上,苹果今年新发布的iPhone13Pro成为了焦点,其首次被公开越狱,结果证明iPhone的安全性同样堪忧。据了解,在特定情况下,有黑客对iPhone13Pro发起攻击,仅用一秒就破解了iPhone13Pro中的相册等用户私密信息。

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iPhone13Pro的漏洞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iPhone13Pro安全性堪忧

根据大赛上暴露出来的内容来看,奇安盘古旗下的盘古实验室,有一名白帽黑客利用iOS15系统内核和A15芯片存在的多个漏洞,生成了一个伪造链接。当iPhone13Pro的用户点击这个链接之后,手机的相册、数据等关键信息就会被一秒破解,攻击者可以随意查看。

这意味着iPhone13Pro的安全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无论是最新的iOS15系统,还是新一代的A15芯片,都有可能成为被攻击的对象,果粉们的隐私也受到了威胁。作为苹果2021年的新机,本以为iPhone13会带来全方位的升级,但却没想到安全性迎来了挑战。

至于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iPhone13Pro一秒被破解,其实早在iPhone13上市之初,就有安全研究人员指出来了。据了解,该黑客之所以能轻松破解iPhone13Pro,主要是因为iOS系统中本来就存在一个Bug,业内将其称之为“零日漏洞”。

这个漏洞最早是在iOS14中发现的,只不过苹果在之后的系统升级中修复了,以至于果粉们并不是很了解。但最新版的iOS15,又发现了“零日漏洞”的踪影,早在九月份的时候,安全研究员Denis Tokarev就将它报告给了苹果公司,希望能尽快修复。

但当时苹果并没有在意,一直拖到10月份才紧急发布了iOS15.0.2版本,目前该漏洞已经被修复,手持iPhone13Pro的果粉也不必担心。只是从安全性上来看,这次针对iPhone13Pro的攻击,反映出了原来苹果手机同样有安全方面的缺陷,果粉们不能再像之前那样对苹果盲目自信。

其实对于一般的手机用户来说,要想保证自己的隐私信息不被泄露,只要做到不去点那些不明链接就行了。相较于开源的安卓机型,iPhone手机的安全性还是比较有优势的,至少不会莫名其妙地下载一些来历不明的软件,用户的数据安全也不会轻易被侵犯。

苹果“打脸”来得真快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欧盟曾要求苹果开放App Store,允许用户从第三方平台下载软件,建立一个开放共赢的生态。而苹果并没有接受这个要求,其回应表示,App Store独特的监管机制,是为了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也能够进一步保障信息安全。

另外,库克还声称,iPhone手机的安全性高于安卓,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来自于App Store对软件的管理。但没想到如今“打脸”来得真快,库克刚说完iPhone手机的安全性高于安卓,iPhone13Pro就因为系统漏洞被黑客给一秒破解了,看来苹果也没有那么完美。

事实上,全球任何一款手机,都不敢说是100%安全的,只要接触了网络,就存在信息泄露的风险。只是苹果有iOS和App Store双重保险,才会给果粉们带来安全性更高的感觉,但一旦系统出现了漏洞,手机还是会受到威胁,安全性的保障任重而道远。

写在最后

iPhone13Pro一秒被破解?可能很多果粉都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但不可否认的是,iPhone手机也不是绝对的安全,用户们还是得留心。希望在此之后,苹果能更加重视保障用户们的信息安全,也希望各大安卓厂商能完善系统层面的缺陷,让所有智能手机使用者都免除后顾之忧。

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和转发。

关键词: 一秒 破解 iPhone13Pro 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