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年全球“第一”,雷军再次表态,坚定不移执行高端化战略!

时间:2022-02-09 10:48:03       来源:腾讯网

半年前小米创始人雷军做出了一项决定,就是要实现三年全球第一的目标,这个计划无疑是非常远大的,因为三星已经连续11年稳居全球第一宝座,想要打败三星难度不小。

根据Canalys公布的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份额情况来看,三星在全球市场占据20%的份额,稳居全球第一名,而小米只有14%的份额,位居全球第三。

不过对于小米来说,最大的挑战并不是战胜三星,而是如何战胜苹果,虽然三星拥有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但销量大头还是以千元机为主。

其实三星手机的情况和小米非常相似,高端手机的销量占比不是太高,普及的机型销量更具优势,从这个角度来看,小米战胜三星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所以小米才有底气喊出三年成为全球第一的口号,因为这家企业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挑战三星。

对于小米来说,现在最大的困难并不是手机销量成为全球第一,而是如何在高端市场上打败苹果,成为高端市场第一。

对于这个目标,现在雷军又做出了表态,雷军在微博中公布了高端化战略研讨会的明确方向,高端之路是小米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小米发展的生死之战,会坚定不移地执行高端化战略。

按照计划,小米将在三年手机销量全球第一的基础上,让产品和体验全面对标iPhone,争取三年内拿下国产高端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为了在高端市场上闯出一片天地,小米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方面在研发投入上持续加码,宣布5年投入1000亿,将在技术、产品、品牌、品质和服务方面全面突破。

持续加码研发投入,让小米在众多方面都实现了突破,包括影像、快充、屏幕、电池等,都有着业界顶级水平,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让小米巩固了高端市场的地位。

另一方面,小米推出的高端机型市场份额正在持续提升,2021年推出的小米11系列,三款机型分别对应4K、5K和6K手机市场,形成了配置与价格递进式的产品布局。

来到2022年,小米12系列旗开得胜,首销当天仅5分钟,销售额就突破18亿元,在历代小米数字系列中创下了新纪录,这款手机的外观、拍照和对骁龙8的性能优化,均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自发布以来,小米12系列首月出货量比其它骁龙8旗舰手机的总和还要高很多,从过去的抢首发,到现在成为出货量担当,小米高端系列已经成功站稳市场。

从长远来看,小米正在成为一家像三星一样,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行业领导者,小米12系列的成功,也标志着小米正朝着三年成为中国高端市场第一名而前行。

当然,小米现在面临的困难还是很大的,随着苹果对iPhone价格下调,其高端市场份额得到了极为明显的提升,在国内5K+高端手机市场上,苹果从2020年48%的份额,提升到了2021年75%的份额。

打败三星成为第一并不是最困难的事,如何打败苹果站稳高端市场第一名,才是摆在小米面前最大的困难。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评论、点赞、分享。

关键词: 三年全球“第一” 雷军再次表态 坚定不移执行高端化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