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百事通!【数码晚报】中国天眼FAST望远镜发现地外文明可疑信号

时间:2022-06-15 05:56:17       来源:腾讯网

中国天眼FAST望远镜发现地外文明可疑信号

据科技日报报道,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宇宙学与地外文明研究团组中国地外文明搜寻首席科学家张同杰教授透露,其团队使用中国天眼发现了几例来自地球之外可能的技术痕迹和地外文明候选信号。

2020 年 9 月,中国天眼正式启动了对地外文明的搜索,搜索方式主要是共时巡天观测和系外行星目标观测。据张同杰教授透露,此次发现的信号不同于以往的窄带电磁信号,目前团队正在抓紧进一步排查中。

图源:百度百科

哈勃望远镜首次探测到自由漂浮黑洞质量或为太阳的7.1倍

据科技日报报道,来自美国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团队分别独立发表论文称,他们利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借助引力透镜效应,首次探测到一个完全独立于恒星伴星的自由漂浮黑洞,这颗5000光年外的“流浪黑洞”位于银河系人马座旋臂内。

图源:百度百科

Twitter 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将建 Web5

杰克·多西旗下公司 TBD 日前宣布,要打造一个名为「Web5」的分散式的网络平台。

该平台可以去中心化存储网络上用户的身份和数据,同时将数据和身份的所有权归还给个人。

从这个项目的表述来看,这个项目也属于 Web3 的范畴,但不会有"风投掌控 Web3 的情况"。同时,也声称不会发行或投资代币。

图源:源于网络

LG显示将为苹果第二代混合现实产品提供显示屏

根据The Elec的报告,LG Display预计将向Sunic System订购沉积设备以制造MicroOLED。这样一来,LG将开发和制造这种MicroOLED面板,以供应专注于AR/VR功能的苹果耳机。

近几年,苹果已经与索尼就这种面板进行了密切合作。Elec称,苹果XR设备的屏幕预计将使用索尼的MicroOLED面板,而外屏 "或指示灯,将是普通的OLED面板",将由LG Display提供。

考虑到这一点,LG并不只想要外屏,还想在内部面板中占有一席之地。

The Elec解释说,MicroOLED技术将OLED安装在硅衬底上,而不像传统面板那样将其安装在玻璃上。该技术也被称为硅上OLED,或OLEDoS,预计将更广泛地用于虚拟、增强和混合现实设备,如苹果耳机。

图源:facebook

喜马拉雅下周将上线《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

喜马拉雅宣布与Pottermore Publishing达成战略合作,引进《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作品版权。6月21日,喜马拉雅将上线全球首部《哈利·波特》官方授权中文有声书。在此次合作中,喜马拉雅将引进《哈利·波特》系列的无删减中文版本。据介绍,Pottermore Publishing 是《哈利·波特》与《神奇动物》系列以及魔法世界其他有声书和电子书的全球数字出版商。

图源:喜马拉雅

微信新增“群聊消息置顶”功能

据“微信派”消息,微信新增“群聊消息置顶”功能,群主和群管理员长按一条消息,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置顶”,就能将消息固定到顶部。群成员点击后会自动定位到消息所在位置,方便查看完整上下文内容。置顶消息可作为群公告的补充。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理想汽车顺义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预计 2023 年投用

今日,理想汽车产业园二期项目(简称“理想二期项目”)在中关村顺义园临空板块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理想二期项目总投资约 13 亿元,总占地 5.86 万平方米,预计 2023 年年底交付使用。

2020 年 11 月,理想汽车总部在中关村顺义园正式投入使用;2021 年 10 月,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在顺义启动开工建设。

目前,北京市顺义区拥有北京现代、北汽奔驰新能源、北汽越野车、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京环装备等五大整车制造企业,以及宝马中国研发中心、北汽研究总院、理想汽车研发总部、理工华创电动车辆工程技术中心等 9 大研发设计企业,全区零部件企业已达 150 家。

图源:理想汽车

关键词: 数码晚报中国天眼FAST望远镜发现地外文明可疑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