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快看:库克慌了?工信部表态不惯着苹果,任何时候都是买方市场说了算!

时间:2022-06-15 10:00:40       来源:腾讯网

你是否也经常被各种数据线和充电头所困扰?

你是否也曾想过所有的电子设备能够统一接口?

相信大部分用户都有过这样的困扰和想法。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充斥着各种电子设备,不同的品牌,不同的接口,不仅会给用户带来很多的麻烦,同时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所以在苹果宣布要为了“环保”取消充电头的时候,笔者还傻傻的表示认同,但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后,也就对苹果“粉转黑”了,为何?

苹果设备和安卓设备不同,在其他品牌的设备已经统一使用Type-C接口后,苹果依然继续使用独家的Lightning接口。因为是独家的,因此如果要使用苹果设备,就必须购买苹果官方或者苹果授权的周边配件,很显然,这部分钱只有苹果能赚到。

而从iPhone12系列开始,库克就宣布,为了环保,苹果手机将取消有线耳机和充电头的附赠。对于果粉来讲,家里确实或多或少都有闲置的充电头,不附赠充电头也没啥关系,但没想到,这都是苹果的“套路”。

iPhone12系列没有了充电器和耳机,但对于使用iPhone7、iPhone8等手机的用户来讲,根本无法适配此前闲置的充电头。也就是说,如果要给iPhone12充电,要么使用上一代手机的数据线和充电头,要么就需要另外购买适配的充电头才可以,这是哪门子的环保?

苹果之所以会如此嚣张,就是因为被国内消费者惯坏了。要知道,苹果不附赠充电头和有线耳机的行为,在海外是会向消费者赔偿的,而中国消费者呢?区别对待不说,基本的尊重也得不到。

就在近日,欧盟已经确定将会统一Type-C接口的决定,那么中国呢?根据工信部的表态,中国也将不再惯着苹果,统一采用Type-C接口。很显然,苹果Lightning接口时代已经要彻底结束了。

在接连收到这样的消息后,库克明显慌了,苹果也提出了反对,理由很讽刺。苹果方面认为,统一Type-C接口后,消费者需要额外购买充电器,会造成资源的浪费,不利于环保。那么试问,使用Lightning接口,消费者就不用额外购买充电头吗?有点可笑。

众所周知,Type-C接口和Lightning接口相比,优势很明显,比如充电速度更快、适配范围更广、投屏更快等等。当所有电子设备都统一了Type-C接口后,才能真正的减少资源浪费。而真正让苹果不满的原因是,Type-C接口并非苹果独家,无法垄断周边配件才是关键。

或许是被中国消费者纵容太久了,苹果已经忘记了,任何时候都是买方市场说了算!而不是苹果给什么,消费者就接受什么,这是不符合市场规律的。也许在几年前,苹果依靠iOS系统能够在智能手机市场横行,消费者也对苹果产品拥有非常大的包容度。但随着国产手机的崛起以及中国科技的进步,苹果的优势已经没有了。


(资料图)

除了苹果之外,国内消费者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所以苹果已经没有资本继续在中国市场肆意妄为了。老老实实做产品,别玩虚的,或许苹果还能留住所剩不多的果粉。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评论留言!

关键词: 库克慌了工信部表态不惯着苹果 任何时候都是买方市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