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即时:海经区一名民警被评为最美退役军人

时间:2022-06-16 08:44:19       来源:海经区社会事务局

陈崇亮,男,1988年7月出生,浙江瑞安人,2007年参军入伍,2018年12月转隶温州公安,现为温州市公安局瓯江口分局灵昆派出所民警。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民警,他积极探索实施符合辖区特点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在服务农村、服务群众“两服务”上下功夫,借助社区警务室平台、创新的警务模式,从户籍政策法规到矛盾纠纷调处,从治安防控到民情民访,先后解决群众各类疑难问题上百起,被亲切地称为“平安亮”。2020年他所在的沙塘警务室被评为“全市十大样板警务室”,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除基层社区服务外,他还担负着维护社区治安稳定的职责,侦办过大大小小的案件不计其数,秉持依法依规立案侦办,先后被评为“十佳办案民警”、“温州打私先进个人”。

在积极查处各类案件的同时,他坚持“打防并举”,全面提高社区的防控能力,组织村里退休老干部、赋闲老年人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带领队员深入村居开展治安防范常识宣传和治安劝导,把社区的巡逻、防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治安“无死角”,守护平安社区。

他坚守平凡岗位,没有惊心动魄的追逃,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为保一方平安忠实地履行了职责。


【资料图】

作者:苏俊益

关键词: 大大小小 惊天动地 不计其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