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DIY装机春天来了!DDR3与DDR4价格将季减3~8%

时间:2022-06-21 15:03:01       来源:快科技

显卡和SSD的行情在下半年不被看好,另一大DIY硬货内存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儿去。

来自专业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的最新统计显示,尽管夏季之后PC进入旺季、加之DDR5渗透率提升,可由于需求实在疲软,DRAM库存整体上升,第三季价格将下跌3~8%。

甚至,还不排除PC和智能手机类别DRAM产品跌幅超过8%的可能。

其中消费级内存方面,机构表示,买方在库存与成本压力之下,购买力道明显收敛,预估DDR3与DDR4需求将同步下滑,市场拉货动能持续走弱。

在需求走弱,供给增加的情形下,卖方的议价优势不再,难以支撑第三季消费级内存价格,预测DDR3与DDR4价格将季减3~8%。

其它类别如PC内存、服务器内存、移动内存、显存等,都是跌跌不休、一边倒的局面。

这样来看的话,存量产品价格下滑,同时还有13代酷睿、AMD Zen 4、RTX 40系显卡、RX 7000等新品,下半年会是DIY装机的春天?

关键词: 成本压力 明显收敛 同步下滑 持续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