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视点!iPhone 14出货量惊人?按三星供应的面板来算,约一亿四千万

时间:2022-06-23 08:53:14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每一代iPhoen上市,不管什么型号基本都妥妥会成为两年内最畅销的手机之一,所以苹果给每代iPhone手机系列订的出货量也不小。像iPhone 13系列截止第一季度大概卖了快9000万部,这样算起来,在iPhone 14上市后大概会超过1亿的销量,虽然之后的销量会进一步降低,但是考虑到每代iPhone都还算是长卖手机,所以总的出货量超过1亿2000万问题不大。

那么iPhone 14苹果会定下怎样的出货量目标呢?苹果当然不会现在就公布,不过从种种迹象来看,iPhone 14的出货量很可能会接近1亿4000万部,而这个数据则是我们从相关的屏幕供应量所计算出来的。当然这个数字可能因为各种原因会有上下的调整,不过也能看出苹果对iPhone 14这一系列手机的信心。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三星将为iPhone 14供应8000万块OLED面板,其中3817万块为定位较低价格相对便宜的型号,也就是iPhone 14 和iPhone 14 Max(或iPhone 14 Plus)。而更多的面板则会供应给iPhone 14 Pro以及iPhone 14 Pro Max,三星是唯一一个能给四款苹果iPhone 14供应面板的厂商,而且独占了iPhone 14 Plus和iPhone 14 Pro的面板供应,从这个数据来看,苹果显然对高端的两款iPhone 14 Pro机型更有信心。

不过坏消息是,三星提供的面板中,定位较低的两款手机配备LTPS(低温多晶矽)技术,而LTPO(低温多晶氧化物)则用于高端的iPhone 14 Pro 和14 Pro Max,这就实锤了今年普通的iPhone 14机款是肯定不会有高刷新率的,这方面可以看做是苹果的抠门,不过也可以认为是苹果一定要将不同定位的iPhone拉开差距。

在之前的一些报道中,有媒体功披露了苹果这次三家屏幕供应商的屏幕占比,其中京东方只能供应给iPhone 14标准版,而LG则只供应iPhone 14标准版和iPhone 14 Pro Max,两家的比重分别是15%以及25%,这样一来三星就会占据所有iPhone 14屏幕供应量的60%。那么按照目前三星将会供应8000万块OLED面板来算,就可以得出苹果这次预备生产的iPhone 14总量接近1亿4000万部了,至少会超过1亿3000万。

当然这个数字对于其他厂商来说可能有点遥不可及,毕竟四款机型要做到这么高的出货量,难度的确非常大。但是苹果显然非常有信心,这主要还是iPhone 14这次高端机型上,不但首次抛弃了刘海屏,同时还采用了4800万像素的主摄,这应该会极大激发用户的兴趣,并为高端iPhone带来更多的销量。所以苹果有着出货超过1亿3000万的信心,也不算太夸张。

当然这个数字目前我们也是预估,具体肯定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另外在供应链部分,虽然之前有内部消息表示京东方依然是苹果的屏幕供应链,但是据悉苹果本周将评估京东方所提供的iPhone 14 OLED面板样品。如果获得苹果的批准,京东方将在7月至8月间开始批量生产低端iPhone 14的面板。而如果京东方没有通过苹果的评估,加上之前擅改苹果的设计,那么iPhone 14屏幕还会不会有京东方的份就不好说了。

关键词: iPhone 14出货量惊人按三星供应的面板来算 约一亿四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