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简讯:Plus时隔5年回归!历代iPhone Plus版本盘点,哪一款经典?

时间:2022-06-30 09:00:56       来源:腾讯网


(相关资料图)

安卓智能手机后缀越来越长,仿佛后缀就能代表手机的品质,Pro、Plus、Ultra、尊享版、典藏版、纪念版等层出不穷。但若说到经典,当属iPhone6 Plus的横空出世,迅速受到安卓阵营的普遍欢迎和模仿,可惜苹果已有5年时间没有采用,最近有消息说“Plus”版本将再次回归苹果。

据分析师和供应链多方消息,iPhone14系列共计四款手机,包含两款6.1英寸(标准版和Pro版)、两款6.7英寸版本(Max版和ProMax版)。但有观点认为消息有误,其中配置稍低的6.7英寸版本不以Max作为后缀,时隔5年再次命名为iPhone14 Plus,因为只有这样命名才最贴切。

Plus就是“+”顾名思义为加大版本,屏幕在标准版的基础上等比例放大,但硬件不会提升多少,最符合iPhone14系列6.7英寸版本的配置。本质上和标准版一样,同样采用刘海屏设计、延续A15处理器、影像系统不做大升级命名恰如其分。回顾历代Plus版本机型,几乎每一款都能成为经久不衰的“钉子户”,首款产品至今还有用户使用。

2014年:iPhone 6 Plus

作为首款以Plus命名的iPhone手机,其拥有5.5英寸大屏,打破创始人乔布斯定下的黄金比例,也意味着属于库克的时代正式到来。作为一个精明的商人,库克非常清楚什么样的产品会获得用户欢迎,在遵循乔布斯立下的规矩和赚钱相违背时,库克也毫不犹豫选择后者。但令库克也没有想到的是,当年5.5英寸已经属于“大屏”,现在是成为用户梦寐以求的“小屏”,顺势推出两款mini版本销量惨败,再次让行业认清屏幕“越大越好”。

2015年:iPhone 7 Plus

在这款手机发布之前,苹果还推出iPhone6S Plus版迭代,由于升级幅度不大不再过多介绍,转年推出的iPhone7 Plus值得一提。正是从这一代产品开始,苹果改用双摄镜头、取消3.5毫米耳机接口、Home按键支持压力感应、内置立体声双扬声器,令消费者爱恨交织的一代产品。

2017年:iPhone 8 Plus

这是苹果最后一代Plus机型,首次采用玻璃后盖+无线充电,为行业普及无线充电起到推动作用,但必须说明苹果不是首发。也正是这一年,苹果推出跨时代的产品iPhone X,笼罩整个行业5年的刘海屏“乌云”由此诞生,正式取消Home键按键改用Face ID,引领行业发生一系列的转变。

小伙伴们,你觉得哪一代Plus机型最为经典,你希望苹果回归Plus命名吗?

关键词: Plus时隔5年回归历代iPhone Plus版本盘点 哪一款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