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RF85mm F1.2 DS镜头悄然上线 具有DS镀膜

时间:2019-10-25 15:43:42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我们看到了佳能年初在CP+前后曝光的RF85mm F1.2 L USM DS镜头已经悄悄的在佳能中国官网上线。这颗镜头也是针对人像拍摄而生,具有F1.2的大光圈和DS镀膜。这个DS可以看做是柔焦的意思,也就是焦外更柔,虚化效果更出色。

佳能RF85mm F1.2 L USM DS镜头同样是适配于全画幅微单EOSR的RF卡口系统,这颗镜头的售价是2999美元,约合21208元人民币。根据官网的消息,这颗镜头预计在2019年12月上市销售。

为实现柔美的焦外虚化效果,RF85mm F1.2 L USM DS采用了DS镀膜设计。DS镀膜是佳能的一种蒸镀多层镀膜技术。该结构中心的透射率较高,边缘的透射率较低,因此可实现平滑的焦外虚化效果。同时,通过使用F1.2大光圈和DS镀膜,即使在画面的边缘也能获得显著而平滑的焦外虚化效果,因此十分适用于对前景和背景进行柔和的焦外虚化拍摄创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