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软硬件一体化技术会进一步发展,数字化时代进程加快使数据增长

时间:2019-11-06 15:47:37       来源:界面新闻

11月6日,“腾讯Techo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就云计算未来趋势发表演讲。

他认为,在实现数字化的过程中,开发者人群占据相对重要的地位。而在面对数字化进程中的障碍时,开源是能够帮助开发者人群相互理解、互相成就的一种技术和理念。

腾讯在过去服务开发者人群的过程中,看到了云计算的三个趋势,分别是软硬件一体化(Cloud Native Hardware)、无服务器计算(Serverless)和智能化(Smart)。

他指出,随着云计算承载的业务规模越来越大,软件和硬件的结合成为刚需。软硬件一体化技术会进一步发展,为开发者提供更强壮的基础设施平台,帮助提高算力、降低存储成本,最终为开发者提供稳定、更具性价比的服务。

无服务器计算能够降低开发者门槛,扩大服务人群规模。在不需要任何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与运维的前提下,开发者只需关注自己的业务逻辑。以腾讯云和微信联合推出的“小程序·云开发”为例,上线一年已经服务超过50万开发者。

与此同时,他认为数字化时代进程的加快带来了数据的增长,对算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智能化对于开发者而言,则是技术实现、问题解决的必备能力。

据悉,截至目前,腾讯云已服务数百万开发者,给到开发者的资源扶持超过100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