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产值于第三季度环比上涨 达到154.5亿美元

时间:2019-11-19 15:43:34       来源:中关村在线

内存的价格近两年来一直呈现下跌的趋势,不过在今年后半年开始这种现象得到了好转。据权威机构统计,在内存价格连跌一年之后,市场终于来到了一个拐点,据统计内存产值达到了154.5亿美元,环比增长了4.1%。

内存Q3季度环比依然跌了将近20%,产值增加意味着Q3季度各大厂商的内存芯片出货量在增长,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因为智能手机、服务器等领域的需求已经回升,第二方面的原因是各大厂商为了应对未来存在变量的不确定情况而提前备货,所以使得Q3季度内存一年来首次出现了环比增长。

结合各厂家的财报来看,三星依然是全球第一大内存芯片厂商,Q3季度营收71.2亿美元,环比增长了5.0%,内存芯片位元出货量大涨了30%。SK海力士在Q3季度获得了44.1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了3.5%,美光营收位列第三,环比增长1.1%,第四大内存厂商是南亚科技,Q3营收4.75亿美元,环比大涨18.7%,涨幅是厂商中最多的,市场份额也提升到了3.1%。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