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公布7nm GPU芯片 可提供极致显存带宽

时间:2019-11-21 16:04:38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据悉,在SC 19超算大会上,Intel正式宣布了他们为高性能计算打造的Xe架构GPU——Ponte Vecchio 维琪奥桥,同时它也会首发Intel的7nm工艺。

Xe GPU架构是一个非常灵活、扩展性极强的统一架构,并针对性地划分成多个微架构,从而可用于几乎所有计算、图形领域,包括百亿亿次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与训练、云服务、多媒体编辑、工作站、游戏、轻薄笔记本、便携设备等等。

在HPC用的Xe架构上,它的EU单元可以大幅扩充到1000个,而且每个单元都是全新设计的,FP64双精度浮点计算能力是现在的40倍。

Xe HPC架构中,EU单元对外通过XEMF(Xe Memory Fabric)总线连接HBM高带宽显存,同时集成大容量的一致性缓存“Rambo”,CPU和GPU均可访问,并借此将多个GPU连接在一起,提供极致的显存带宽和FP64浮点性能,且支持显存/缓存ECC纠错、至强级RAS。

关键词: